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人的一天”活动启动

新疆日报陈蔷薇 2015-04-15 14:4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日,我区大型网络外宣活动“新疆人的一天”在昌吉市启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疆经济报、各地州市党委宣传部承办,疆内各媒体协办,是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又一项重要活动。在此之前,自治区策划了一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如“万个故事献祖国”“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等活动,均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在活动现场要求,各级宣传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网络文化跟着中心走,坚持在大局下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网络调节和舆论引导工作。要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策划组织举办接地气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展示大美新疆。要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唱响主旋律。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助推文化繁荣,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势场”。

“新疆人的一天”活动持续至7月,全疆15个地州市将形成各自的篇章。各篇章侧重不同:“昌吉篇”通过众多穆斯林群众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反映宗教和谐;“伊犁篇”反映开放奋进的伊犁人;“喀什篇”则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下喀什人的精彩剪影……通过讲述普通人一天的生活,反映不同民族、行业、年龄的新疆人的喜怒哀乐,展示新疆人真实的生活样态,传递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正能量。

“新疆人的一天”活动logo设计成拟人化的脚丫图案,表明自治区走过的60年足迹,以及新起点上奋进的脚步;下面的e,既表明网络,又表明60年后的新疆紧跟信息时代;5个点用奥运五环的颜色,表明向世界五大洲开放。

在启动现场,昌吉回族自治州网络微信平台“昌吉零距离”推出“新疆人的一天”1元限时抢票活动。广大网民可通过手机微信参与限时秒杀,获得5万份玛纳斯碧玉文化旅游纪念品,5万张木垒鸣沙山·胡杨林、昌吉农业博览园、江布拉克、北庭古城遗址四大景区门票。

当天,2014年新疆网络文化节获奖单位受到了表彰。(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疆人的一天 景区门票 鸣沙山 秒杀 活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