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发商慎对二套房首付新政 跑量第一抢客为先

新华日报汪晓霞 2015-04-15 14:38: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至昨日,人行南京分行明确江苏二套房贷首付新政已有3天。南京已有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工行和建行4家银行跟进落实新政,二套房首付最低均为四成,与央行政策保持一致,比人行南京分行明确的四成五要低,对改善需求更为有利。

二套房贷首付新政的落地,令久未有改善盘入市的南京楼市有所“振奋”,记者昨日获悉,已有一批改善盘酝酿在4月至6月间推新。引人关注的是,为借新政点燃市场购买热情,一向以“大户型”“高总价”为标签的改善盘们,纷纷做起了控制总价的文章。

去年万科以10273元/平方米楼面地价拿下G51地块,刚刚亮相的户型为90-135平方米,中小户型房源占比不少。房价应不会低于2万元/平方米,中小户型房源的出现,则意味着房源总价不会太高。无独有偶,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四五月份南京将上市的8家改善楼盘,都推出了中小户型房。河西的金隅紫京府是“地王盘”,将推出的房源面积为90-130平方米;龙湖地产在城北的新盘房源面积80-140平方米……

在此之前,“拼大”成为南京改善楼盘的一大追求,改善楼盘户型不乏面积170平方米以上的超大户型楼盘,总价高昂。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改善盘集体做“小”,是呼应市场需求的务实变化,可以控制总价加快房源跑量。宏图地产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周晓曼坦言,大户型需求经过前几年的消耗已近饱和,而中小户型更适合三口之家的改善需求。显然,买卖双方的心态都更趋理性。南京在售改善盘的定价也并未因二套房新政而“见势就涨”。在河西销售“终极改善房”、在江北销售首次改善房的一家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购买旗下楼盘,仍可享受优惠。首付虽然下调,但利率仍为1.1倍,购房成本未见明显降低,在这种情况下,涨价并不明智。

至昨日,南京楼市库存量已降至5.1万余套,但楼盘销售压力仍未实质性解除。两幅鲜活的“抢客图”可以生动地折射出当下吸引购房人的不易:在新房供应量较大的江宁,有开发商在周边楼盘派出一批看房小巴,将不少看房客从其它楼盘“地盘”上抢走;还有楼盘在网上释放优惠信息“偷袭”开盘对手,称对手开盘当晚缴纳1万块就能认购其房源,如果持竞争对手楼盘认筹单则2000元就能认购其楼盘,并附赠苏果卡、免物业费。费尽心思抢客,也意味着市场购买力蛋糕有限。汪晓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首付 中小户型 开发商 苏果卡 家居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