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黔青梦工场:点燃年轻人创业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黔青梦工场:点燃年轻人创业梦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参观黔青梦工场。

“黔青梦工场将是青年人创业梦想启航的地方。”413日,贵州省青年创业中心主任任斌在贵州商学院举行的贵州黔青梦工场正式揭牌运营仪式现场表示,“互联网+创客+乡土”的模式将给乡土产品带来创业的可能,也将为贵州山区和全世界消费者的连接提供机遇。

据了解,黔青梦工场是由贵州省科技厅和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建设的孵化器采取“互联网+创业+乡土”创新创业模式。梦工场位于贵州商学院内,首期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包括200余平米的创客空间、300余平米种子创客培育平台,200余平米创客孵化加速平台、100余平米多媒体路演平台以及100余平米的黔青创客咖啡交流区。

“黔青梦工场为有创业想法的创业青年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和设备,为了降低创业青年创业成本,黔青梦工场提供低廉的创客公寓,只需支付少许租金便可入驻。”据黔青梦工场负责人介绍,他们准备了100余平米多媒体路演平台,为创业者和全国各地的投资人之间牵线搭桥,为创业者寻找融资机会提供一个平台。

据悉,为了最大程度帮助创业青年降低创业风险,黔青梦工场组建了一支由企业家、咨询机构专家、投资人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有针对性全程辅导创业青年,为创业青年把脉市场方向。

来自贵州商学院大一年级的5位学生满怀希望的入驻了黔青梦工场,他们希望将节能环保路灯的创业想法变成现实。

“我们的创业项目是节能环保路灯,它是由路灯照明系统和荧光系统组成,通过人体压力发电为照明路灯提供电源”作为节能环保路灯项目创始人之一,卢财琼对他们的项目充满信心。

“我们现在面临的主要困难就是没有技术和资金支持,我们入驻黔青梦工场主要就是想寻找技术和资金支持。”节能环保路灯项目的另一名创始人杨宗烨如是说。

据了解,为了解决创业者创业资金问题,黔青梦工场独享黔青创客天使资金池的创客孵化基金,首期100万元将专注投资黔青梦工场内处于种子期的创业团队,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

“贵州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一直在思考怎么帮助创业者,我们希望创业者能积极反应创业中的需求。”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为创业者谋划未来,为创业者实现梦想提供助力。(实习记者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