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开展爱国卫生清洁运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深入开展第27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之际,13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省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

山西省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副市长曹惠斌、刘振国等在大同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政府决定,从今年4月起在全省全面开展以“人人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山西”为主题的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力争到今年年底,全省80%的城市达到省级卫生城市标准,80%的县城(区)达到省级卫生县城(区)标准,5%的乡镇达到省级卫生乡镇标准,10%的行政村达到省级卫生村标准,所有旅游景区、社区街办、机关、企事业单位、临街商户和家庭都要开展卫生创建活动。

李小鹏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六权治本”、加快推进“六大发展”的重要时期,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增进人民健康,对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对增强发展动力、促进富民强省,对改变精神面貌、重塑山西形象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新时期爱国卫生事业。

李小鹏要求,创建要有声势,按照全面创建、梯次推进、实事求是的要求,以创建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村镇、卫生景区、卫生单位为载体,在全省迅速掀起城乡清洁运动新高潮;整治要有重点,以整治“脏乱差”为中心,重点整治环境卫生设施严重薄弱、大气和水土严重污染问题,集中整治城镇小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的卫生问题,大力整治农村垃圾污水问题,深入整治公路沿线环境卫生问题;动员要有办法,要依靠法治推动工作,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激励群众,用市场机制推进工作,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活动,畅通参与渠道,完善长效机制,促进爱国卫生运动制度化、常态化;领导要有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舆论宣传,严格考核督查,切实奖优罚劣;活动要有成果,让全省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让人民群众从中受益,让社会各界广泛满意。

省住建厅、农业厅、太原市、岢岚县、平遥古城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大同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动员部署相关工作。

李俊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大力开展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要按照省里确定的具体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及各部门各单位的责任。今年,左云县、新荣区、天镇县要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其余已创建成功的县区要巩固提高;已开工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左云县、灵丘县今年要建成投运,大同县、新荣区、天镇县今年要务必开工;乡村创建工作要和农村危房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移民搬迁、抗震房改造、饮水安全、卫生厕所改造等工程结合起来;各景点景区及相关主管部门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旅游公厕改造提升,改善环境,优化服务;河道、铁路、公路沿线的环境整治,要制定相关标准,严格落实,严格考核。

李俊明强调,爱国卫生清洁运动是民生工程、环境工程、系统工程,也是干部作风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按照“对标一流定目标,一事一表做计划,按月调度抓落实,活力曲线抓考核”的要求,实行项目化管理。要抓好要素保障,人员、经费、设备等要应保尽保。要强化考核,用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卫生环境面貌的改善。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各县区、城乡清洁工程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组办公室要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监督作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进行专项检查视察,新闻媒体要进行舆论监督,人民群众要进行有奖举报。近期,各部门要联合作战,统一部署,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对高速公路、铁路、河道、景区景点等开展专项督查。要动员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广泛参与爱国卫生清洁运动。各县区各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街道、乡镇、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主体作用,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的工作格局。工会、共青团、妇联、企业、学校等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清洁实践中去。城乡清洁要进课堂、进校园,教育局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在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树立正面典型,又要曝光反面案例。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把我市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开展起来,坚持下去,务求实效。(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