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侗族大歌《行歌坐月》“牵手”国乐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侗族大歌《行歌坐月》“牵手”国乐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中国首部侗族音乐诗剧《行歌坐月》表演现场(摄影/张继辉)

侗族大歌《行歌坐月》“牵手”国乐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侗族大歌传承人在现场讲述《行歌坐月》的故事(摄影/张继辉)

412日,由中央民族乐团、黔东南州民族歌舞团和从江县联手精心打造的中国首部侗族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上演,本场演出为该剧全国巡演拉开帷幕。

据了解,《行歌坐月》是根据在贵州侗族地区广泛流传的民间文学故事《珠郎娘美》改编创作,该剧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为主基调,融入民族管弦等经典国乐。该剧系首次将国乐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熔于一炉的音乐诗剧。剧情通过故事主人公珠郎与娘美勇于冲破封建传统束缚不畏强权追求婚姻自由的经历,讲述了一个数百年前发生在贵州省从江县侗族地区的真实的凄美爱情故事。

据介绍,《行歌坐月》巡演的主题是"沿贵广高铁,去行歌坐月",该剧将沿着新开通的贵广高铁线,将公益演出,文化惠民,旅游推介,招商引资,对外宣传紧密结合,力求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此后该剧还将相继在杭州、上海、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城市巡演。(记者 张继辉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