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系列报道——平潭港金井作业区投入使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系列报道——平潭港金井作业区投入使用
金井作业区效果图。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系列报道——平潭港金井作业区投入使用
平潭港金井作业区。(记者 胡美东 摄)

近日,平潭港金井作业区正式开通了台湾集装箱定点班轮航线,这也标志着既澳前作业区之后,平潭港又一作业区正式投入使用。新开通的直达台湾本岛的集装箱定点班轮航线,为两岸经贸往来提供便利,也为即将挂牌的福建自由贸易区平潭片区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金井作业区总投资12.8亿元,共规划建9个泊位,岸线长度3494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316万吨,巷道设计水深-15.4米,可满足15万吨级国际邮轮及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双向通航。

目前,港口的2号和3号泊位已竣工并投入使用。2015年2月10日,经交通部批复成为一类临时口岸;4号及5号泊位预计将于2015年年底建成投产。

除金井及澳前作业区外,平潭的总体规划中还加个流水作业区、草屿作业区作为其远近规划中预留的作业区,为日渐繁荣的海运贸易留出发展空间。

作为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岛屿,平潭对台货运港口区域优势十分明显。2011年,海峡号从平潭起航,标志着两岸“小三通”航线的正式开启,而平潭至台湾两个集装箱港口的开通,将更有利于平潭构建快速、有效、低成本的货运通道,从而促进综合实验区以及自贸区内企业物流业的发展。(记者 胡美东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