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系列报道——福州平潭动车2019年中旬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系列报道——福州平潭动车2019年中旬通车
福平铁路施工现场。(刘霄雨 摄)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系列报道——福州平潭动车2019年中旬通车
福平铁路施工现场。(刘霄雨 摄)

据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消息,福建至平潭的福平铁路正在紧张施工当中,预计将于20194月至5月完成通车。届时,无论是乘坐高铁还是驾车从福州到平潭,路途时间都将大大缩短,形成方便快捷的福岚“半小时生活圈”。

据悉,在建的福州至平潭铁路FPZQ-4标段正线全场17.4km,工程总投资为36.9亿元,201311月正式动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为国内首座公铁两用跨海桥梁,将分上下两层供动车和社会车辆通行。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平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袁长春介绍,由于平潭岛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水文条件,工程的施工难度极大。数据显示,桥址处2014年全年超过7级以上大风的天数为239天,最大水深为42米,最大浪高为2.71米,风大浪急。同时,施工队还面临着海域钢材腐蚀严重,陆运不便以及资源短缺等问题。

“在我们的努力下,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着,施工进度位居全线第一,顺利通过了南昌铁路局及福平公司2014年的标准化考核。”袁长春介绍说。

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福平铁路将为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即将挂牌的福建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带来不可估量的机遇。实际上,近年来岚岛围绕着《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不断加大力度对基础设施进行质和量的提升。201012月,入岛第一通道--平潭海峡大桥和福清渔溪至平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福州至平潭的车程从3小时减少到80分钟。环岛路等“一环两纵三横”的城市交通主也已投入使用。综合立体,高效便捷的交通格局基本形成。(记者 胡美东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