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疯狂运渣车为何管不住?司机:扣分找串串解决

四川在线阮长安 王欢 付真卿 2015-04-10 10:31: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遏制疯狂运渣车

网友有话要说

□四川在线 邓童童 整理

两天来,四川日报民情热线报道的《疯狂运渣车为何管不住》及后续报道,被600余家网站转载后,本地多家媒体跟进报道,引起成都市交管局、成都市城管委等部门高度重视,纷纷表态将严查。与此同时,川报全媒体集群“天府问计”平台反响强烈,不少网友留言发表看法和建议。

网友“秋风扫落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采用鲜活案例警示运渣车司机,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网友“晨风”:仅靠提升司机素质遏制“疯狂”运渣车还不够,监管和处罚也要到位。除外,还可建立司机、车辆不良记录档案,与驾驶证、行驶证年审挂钩。

网友“三巴浪子”:细化处罚梯次,运渣车、油罐车、公交车等特殊车辆驾驶人员可实行终身积分制,以100分为例,一次性扣除12分,或累积扣除60分者,给予10年以上禁驾,特殊车辆驾驶人员在事故中负有7成以上责任,给予5年以上禁驾。

网友“袁维露”:运渣车管控存在非现场手段取证难问题,不妨借鉴客车管控模式,强制安装行车记录仪,采用智能控制系统预防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还可对违法倾倒建渣、违法远程停车等行为进行监控,规范渣土作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车司机 车企业 禁驾 群号 管控模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