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福县运管所“多措并举”抓好春运交通安全

大江网刘志辉、彭小阁 2015-04-09 16:15: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江网讯刘志辉、彭小阁报道: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2015年春运取得圆满成功,安福县运管所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多措并举”抓好春运交通运输安全。

全所动员提高责任意识

安福县运管所成立了春运领导工作小组和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分析今年春运工作的形势,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务必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参运人员。并发动党员、青年运管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到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每位职工立足岗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争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人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的良好局面。

多措并举拓展宣传形式

运管所在巩固实施“道路客运安全年”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教育,努力提高客运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及处置能力。紧紧围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生命线—安全带”活动的基础上,以客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在汽车站、办证大厅、客货运公司等业务窗口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光盘、发放宣传温馨提示卡等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大张旗鼓地宣传《道路安全告知》视频和《道路客运驾驶员安全告知培训示范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源头管理深入宣传教育

与客运企业负责人见面,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工作,积极做好驾驶员的管理工作,严防无证及逾期未考核的驾驶员上路;做好客货运车辆的检测工作,防止带病车上路;与重点车辆驾驶员见面,要求驾驶员提高思想认识,不酒后开车,不带病开车,不疲劳开车,同时坚决不开带病车、不开未检测车,不开超员超载车,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和车主见面,要求车主对检查出的不合格车辆予以维修和整改,在未检测合格前一律不准上路。

巧借平台强化温馨提示

运管所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项措施,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充分发挥安福运政信息网官方微博、手机短信平台的作用,对广大驾驶人尤其是客货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驾驶人开展针对性提示宣传,提示春运期间安全行车、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结合日常执勤执法工作,利用客运整治活动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和乘客开展温馨安全提醒并发放宣传单,宣传冬季低温冰雪条件下安全行车常识,警示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车辆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以及农用运输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教育提高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