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守的美丽 记春节期间坚守在服务区全体服务从业人员

中国江西网罗瑄、李强 2015-04-09 16: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坚守的美丽 记春节期间坚守在服务区全体服务从业人员

中国江西网讯罗瑄、李强报道隆隆的鞭炮点缀着节日的喜庆,多彩的春晚给人们送去开怀的笑声。当人们合家团聚享受着家的温馨恬静,沉浸在节日的喜悦快乐中时,赣粤高速服务区里有一群人,他们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心中的那份美丽。

“要看我随时都能来,别找这最忙的时候来”

西海服务区自运营以来,疏导员老陈就在这里工作,一干就是三年。在这三年里他从没在家过一个春节,总是把团聚的机会留给别人,自己却主动替别人顶班。

今年,老陈远在上海打工的女儿女婿带着五岁的儿子一起回家过年,而他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常言道,初一的外甥,初二的郎。女儿女婿一年难得回家一趟,初二一大早就来给老丈人拜年,知道他在西海服务区工作,专程来到服务区看他。可老陈怕耽误自己的工作,责怪女儿女婿:“要看我随时都能来,但别找这最忙的时候来呀。”简单的寒喧几句后,老陈速速将他们打发走,眼中噙着泪水……。转眼间,他的身影又出现在来往车流中指挥着车辆有序地停放。

与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圆饭,说说暖心话,拉拉家常,对他来说都成了一种奢望。据悉,大年初二西海服务区共有40余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一线,为广大司乘旅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我是90后,可服务不落后”

李继红,樟树服务区大堂经理。一名普通的女孩,有一副平凡的外表和一颗平凡的心。来服务区已有两年之久,李继红每年春节都是在这样平淡、忙碌中度过的。

2月22日20时,已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的李继红还在餐厅里忙碌着。只见她面带笑容,引导就餐的司乘人员一一就座,动作娴熟地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司乘旅客。自春运以来,这位年仅20岁的小姑娘每天周而复始地为旅客服务,虽身心有些疲惫,但每天依然干劲十足。面对社会上对九零后许多褒贬不一的评价,李继红也有她的见解。“无论是哪个年代的人,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过多的受外界因素干扰,默默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对于我来说,服务好司乘人员就是我的职责。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应该热爱和珍惜这份工作。”她时时提醒身边的同事:“做服务行业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尤其是在这样大的车流和人流量的樟树服务区,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司乘人员,更考验我们应该具备精湛的服务技能与素养,否则那只有面临被淘汰的结局。”20岁的李继红表现出了和她年纪不相符的成熟和稳重。

由于春运期间司乘人员较多、工作压力非常之大,但是她觉得自己在每一次春运中都得到了锻炼。李断红用她美丽、善良、吃苦、耐劳、热忱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司乘朋友的赞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服务区 西海 小罗 服务技能 春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