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守的美丽 记春节期间坚守在服务区全体服务从业人员

中国江西网罗瑄、李强 2015-04-09 16: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坚守的美丽 记春节期间坚守在服务区全体服务从业人员

“再十万火急,这个时候我也不能走”

“小罗,你家里有急事,快回个电话给家人吧!”大年初一18时左右,一位同事面带焦急地说。“再十万火急,这个时候我也不能走,炒完这些菜再说吧。”小罗撂下一句话,又接着继续工作。等所有的菜都上桌了,小罗才从同事口中得知,刚才妻子来电说家中婆婆患上重病,儿子又患上重感冒,希望小罗能请假赶回家去。听到这个消息,小罗一声不吭,只是默默地低下头。想到自己常年在服务区工作,很少回家更谈不上照顾,很多次电话另一头传来一次又一次家人孩子的挂念,小罗心里感觉沉甸甸的,愧疚的心一下涌上心头……

罗森林,樟树服务区餐厅厨师长,今年是他在樟树服务区过的第五个春节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两个地方就是家和服务区,如何协调好这两者的关系是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家,有儿女,有妻子,有父母,母亲得了重病,而他又经常回不了家,现在想想,很是对不起家人。但是一到春运,服务区里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所有的赶路人都想早点和家人团聚。可一想到服务区里归心似箭的旅客,他只求家人的理解,理解这份责任,理解这份守护。

“我削的这个苹果请你一定收下”

大年初三,一袋果皮垃圾从一辆小轿车上散落了下来,正在旁边的西海服务区主任王兰荣立即走过去清扫。车旁的老奶奶连忙说道:“我正想要扔进垃圾筒的,一不小心没拿住。实在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削的这个苹果请你一定收下,你们也辛苦了,向你们致敬!”这是发生在庐山西海服务区停车场的一幕。

庐山西海服务区地处永武高速,平日车流量、人流量并不多,西海服务区每天清理的垃圾也不多。而春运期间,特别是节后返程高峰时期,车流量、人流量激增,日均清运垃圾将近2吨,相当于平时的10多倍。

针对服务区垃圾增多的现状,服务区在客流量较多的外场、商业街和男女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加派大量的保洁人员,并加大保洁设备的使用。同时要求全体管理人员推行弯腰服务,既要当要管理员又要做好保洁员。为此,每天在场区上都可以看到服务区主任王兰荣繁忙的身影,她手里总是拿着长钳和撮箕。她说:“为了保持整个服务区干净整洁,我们值班的每位员工都应该时刻注意,一发现有垃圾就要及时清理,不让垃圾长时间停留”。

春节期间,为了给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休息环境,赣粤高速服务区里的所有人员不分昼夜地辛勤忙碌着。餐厅厨师们在狭小的空间里烹饪着精美可口的食物,保洁员们起早贪黑地清扫着场区、卫生间垃圾,疏导员们不厌其烦地按规定动作指挥疏导着来往车辆,管理员们细心周到的为司乘旅客提供多样化服务……服务区里不断闪烁着一个个美丽的身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服务区 西海 小罗 服务技能 春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