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公安公布4起环境污染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

人民网肖成 2015-04-09 16:0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省公安厅6日向社会公布4起环境污染案。据了解,近期,江西公安机关连续破获数起环境污染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刑事拘留23人,逮捕16人,现已移送起诉10人,有效遏制了环境污染犯罪高发猖獗势头。

高安:炼油厂倾倒含酚废水污染环境

2015年1月1日,高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高安市环境保护局移交案件:大约2014年12月26日至2014年12月29日,在江西省高安市黄沙镇榜村委会漆家村山上发现有人往一水坑内非法倾倒酚水,数量较多,造成环境污染。

经查,2014年12月下旬的一天,黄沙挂榜漆家山里一炼油厂老板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安排指使员工龚某某、漆海龙用厂里的的货车把其厂的含酚废水倾倒到漆家馒头山内的一废弃大坑内。于是犯罪嫌疑人龚某某、漆某某分两次把含酚废水倾倒在漆家馒头山内的一废弃大坑内。当天下午龚某某、漆某某在漆家馒头山向大坑内倾倒含酚废水时,被漆家村两个村民发现并制止,此次倾倒含酚废水大约2至3吨。在第一次倾倒含酚废水后的两、三天后的早上,龚某某、漆某某两人又向漆家馒头山废弃的大坑内倾倒含酚废水5至6吨。对此,犯罪嫌疑人龚某某、漆某某供认不讳。

永丰:建材厂盗挖炭质页岩4863.96吨

2015年3月2日,永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县监管部门移送案件称:永丰县藤田龙腾建材厂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藤田镇杏塘村附近山上盗挖炭质页岩,经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三大队测量所盗采的炭质页岩数量为4863.96吨,价值20余万元。

经查明:2012年开始犯罪嫌疑人黄某平、黄某勇、黄某永、黄某四人在永丰县藤田镇杏塘村开办龙腾建材厂,2013年8月份开始生产。自建材厂生产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平、黄某勇用挖机在附近山上盗采炭质页岩用于自家砖厂烧砖使用,经经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三大队测量所盗采炭质页岩4863.96吨,非法获利153010元。

2015年3月6日,永丰县公安局立案侦查,3月9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平、黄某勇被立为网上逃犯,经过办案民警不懈的努力,3月24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平、黄某勇被抓获,并被刑事拘留。

全南: 4人非法采矿致11余吨稀土被破坏

2015年1月26日,全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通过全南县矿产资源管理局移送案件,打掉一非法采矿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宋某某等人。2015年1月26日,全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以钟某某等涉嫌非法采矿罪立案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钟某某等自2014年6月起,通过原地浸矿工艺在全南县陂头镇地仔背大浪头“牛路屎山场”处非法开采稀土,导致稀土资源11.21吨被破坏。截止案发,涉案价值达183万余元。2015年2月5日,钟某某等4人被抓获归案。

永新:刘生某等非法开采瓷土致十亩良田被破坏

2015年2月18日,永新县公安局侦破一通过非法开采瓷土污染环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生某、刘兴某等人。2015年2月18日,永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刘生某等人涉嫌非法采矿罪立案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兴某、刘生某自2014年7月份以来,未获得任何合法手续,采取掠夺性开采,造成国家矿产资源严重破坏,施工现场近十亩良田被其堆放开采的沙石造成永久性破坏。截止案发,涉案价值高达6万余元。2015年2月19日,犯罪嫌疑人刘生某、刘兴某被刑拘。

上述案件涉案人员已被抓捕归案,案件正在侦办中。(肖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犯罪嫌疑人 含酚废水 抓获 环境污染 开采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