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党员干部引导农户种“低碳田” 实现“自我造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8日,在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别斯克拜村级院落的一畦地里,三四名农户和住村干部正在给地里施用有机肥,并安装自制的简易蔬菜“大”棚。

“天气转暖但地温还未上来,我们计划利用这畦小菜地,作为无公害蔬菜的示范田,从村里养殖户家找了点农家肥当作底肥,既解决了养殖户粪肥污染问题,还降低了种植成本。”“最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引导村民把自家门前庭院都用起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搞活庭院经济,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实现多元化增收。”住村工作组成员们这样介绍到。

一上午的功夫,简易“大”棚建了起来,其中主动参与的几户村民,凭借着多年的种植经验,和住村干部分享着他们如何巧种增收的经验和秘诀。并针对今年如何利用自家门前几亩、几分耕地种啥?怎么种?如何管理?等问题相互交流着。“前几日还和媳妇商量门前几分地种啥呢,今天通过这个大棚让我也有了一些启示,回家再和媳妇合计合计……”参与其中的农户边干边说着。

据了解,沉在一线的住村干部坚持把思想帮扶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培植农牧民群众自我造血能力,逐步改变农牧民群众“等要靠”思想,通过技能培训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内生动力,通过政策、技术帮扶来鼓励农牧民群众自主创业,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引导激发农牧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实现由“要我富”向“我要富”观念转变。(通讯员 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