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生活用水年增8% 有关部门号召全民节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第28届“中国水周”期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务系统组织水行政执法、节水和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等多个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联合举办了“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活动累计发放水法和节水宣传单(册)、节水纳凉扇、围裙等个性化小礼品5000余份,接待各族群众咨询达万余人次。

据悉,乌鲁木齐是我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目前,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300立方米左右。截止到本年度一季度相关数据显示:乌拉泊、红雁池和大西沟三大水库的总蓄水量为3392万立方米,较上年度同期相比,3个水库总库容减少了2672万立方米,这意味着2015年乌市城市地表水供应将面临非常紧张的局面。

乌市水资源总量有限,而从2010年以来,乌市仅生活用水量就以每年以5%-8%的速度在增长,工业更以极快的速度发展,去年,乌市最高日供水量达到110万立方米,今年日供水量可能更高。乌市水资源有限,不仅要号召全体市民节约用水,各行各业都需要节约用水。为此乌鲁木齐市水务局呼吁各界:珍惜极其紧缺的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率,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为加快推进我市建设节水型社会工作,全民节水,迫在眉睫。(通讯员 许国平 张小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