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50604钻井队:挖潜“皮带”再紧一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会干活还要巧算账,提速的同时更要提效。只有成本降了,效益自然就会好,大家干活也更有劲,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过程。”钻井公司50604队队长余继东介绍道。

今年上钻以来,50604钻井队结合实际,组织各岗位员工讨论、查找生产各个环节中的成本可控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分一厘控制成本。

该队在材料上切实做到事前有预算,事中有控制,事后有分析。队里领导利用班前班后会的时间向队里的每一名员工从思想上灌输节约的意识,积极动员每一名员工提出节约成本的合理化建议,在增强职工成本控制自觉性的同时,也使职工能自觉的从节约一块钳牙、一根焊条、一颗螺丝、螺帽做起,引导大家节约从点滴做起。

为使成本管控工作落实到现场,全队职工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岗位人员突出“勤”字,每天做到勤检查、勤观察、勤分析,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做到隐患不过夜、整改不留尾巴,最大限度地提高设备的安全性能,保证设备利用率和出勤率;其次每口井材料科学计划、科学使用,避免重复和浪费;每日利用班前班后会议三分钟讲评总结一天岗位上的用料成本节约情况,剖析未节约的原因;技术员对井上井控设施、钻具、工具等建立使用台帐,按照设计提前合理报计划,快回收,避免在井上产生多余租赁费用。

在此基础上,该队本着打好每一口井、每一米进尺的宗旨,在安全管理上,队干部重点抓好井下安全及各项技术措施在各个岗位上的落实,深化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安全教育,落实好“STOP”卡、风险提示卡、大型施工作业策划书三个制度工作;在生产组织上,严格落实24小时干部跟班制,抓住重点环节,及时总结每口井的经验,科学调整下口井技术参数。

目前,该队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将挖潜增效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的每一道工序上,人人都在为井队挖潜“皮带”再紧一扣想办法、做贡献。(通讯员 冯红 刘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