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严查春季开学乱收费 已与各市教育局签责任状

中国江西网叶新阔 2015-04-09 14:31: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叶新阔报道:江西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工作陆续展开,教育乱收费也步入高发期。3月10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学校明确教育收费政策,严禁擅立名目乱收费。《通知》明确,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通知》指出,近期,江西省教育厅收到不少学生和家长举报,一些地方和学校借开学之机,以种种借口或不正当名义收取一些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费用,乱收费之风有蔓延的趋势。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教育收费必须严格执行江西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关于下发〈关于规范我省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同时遵照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开展收费工作。学校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举报电话必须在学校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遵守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对于没有政策依据的收费,一律视为违规收费。

据悉,2015年2月5日,江西省教育厅已与各设区市教育局签订《责任状》。《责任状》要求,各设区市教育局要切实履行职责,坚决制止和纠正当地学校的乱收费行为。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件,不仅要严肃追究责任人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责任,还要公开曝光。

《通知》提出,江西省教育厅已定于3月9日至13日组织开展全省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利用这次督导检查,立即组织人员对当地学校收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乱收费问题,及时查处乱收费行为。江西教育厅将于3月中下旬对各地各校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行重点抽查,并将抽查情况通报全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通知 责任状 开学 教育局 江西省教育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