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肿瘤医院多举措保障合理用血

中国江西网赖敏栋 2015-04-09 14:0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西网讯赖敏栋报道:一直以来,江西省肿瘤医院高度重视临床合理用血管理,采取多措施联合管控,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合理用血宣传。通过宣传逐渐改变临床医师用血观念,能不用血就尽量不用,能少用就少用,客观上减少用血事件。

二是严密实施用血调控。在血液紧张时期,供血时除严格遵守先采先用的原则外,在拥有多张同型用血申请单的情况下,进行如血红蛋白含量、红细胞压积、年龄、症状轻重、失血速度等进行多方面的比较权衡,在符合适应证的情况下,对危急重症病人尽可能按申请量发血,对那些贫血或失血及病情相对轻的病人在不影响病情的前提下略为减量或暂缓发血,对非急救用血要胞浆混输的申请单尽可能少发或不发血浆。同时在同等条件下对参与互助献血的患者优先供血。

三是多部门协作,严控输血适应症。输血科严格遵循国家卫计委《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和《临床输血技术规范》来评定输血指征,对少数具备相对适应证的患者结合年龄、症状和病情等情况予以综合评估供血;麻醉科严格按照术中出血量来执行用血,严控胞浆混输;质控部门依据《输血病程记录规范》和《输血病历检查表》,应用追踪检查法进行临床用血专项检查,分析各科室用血量、合理性、病历书写合格率、不合理原因等指标,查找原因,对不合理用血责任人落实处罚,持续改进输血管理工作。

据统计,2014年红细胞、血浆、血小板的使用总量相比2011年均明显下降,管控成效显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省肿瘤医院 合理用血 混输 供血 病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