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吉林省水利将投入160亿 年内新增快速检测点

中国吉林网卢玉鸽 2015-04-09 13:4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水库将投入160亿元

中国吉林网讯昨日,全省水利局长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分析了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15年我省水利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在讲话中提到,2014年,全省实现水利投入150.9亿元,为历史上最多的一年。全省总投资额396亿元的11项重点工程列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172个重大水利项目之中,大大超过我省经济总量、人口、面积占全国大约2%的水平,属于历史性突破。特别是西部河湖连通工程成为全国水利生态工程的首创。

2015年,全省水利将实现投入160亿元,加快推进15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完成规划内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重点段治理任务,再解决98.1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290万亩,实施34个县(市)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5万亩,实现水产品产量19.5万吨,完成小水电发电16亿千瓦时。

张凤春在会上谈到,从今年气象部门预测、洪水发生规律及厄尔尼诺事件看,我省已进入丰水期,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增大,因此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灾害损失。

今年,我省水利鼓励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除按规定实行国有独资或控股的重要江河流域控制性工程、跨重要江河调水水源及干线等项目外,其他全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

今年将组织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年内将新增6个快速检测点,“水产品质量安全网”和监管追溯系统将于年底建成。(记者卢玉鸽/报道)

相关新闻>>

今年全省计划解决规划内

98.1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中国吉林网讯昨日,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座谈会。会上提到,2015年全省计划解决规划内98.1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和规划外9.71万人饮用水水质不达标问题。

会上指出,省委、省政府连续多年把农村饮水安全列入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是省政府重大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全省计划解决规划内98.1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和规划外9.71万人饮用水水质不达标问题。其中,规划内农村居民90.89万人,农村学校师生7.23万人,项目涉及48个县(市、区),规划外涉及13个县(市、区)。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作将按照节点控制,目前,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资计划已经下达,实施方案已经审批,建设任务已经落实到具体村庄和学校。规划内任务将于5月初全面开工,10月底水源和管网等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11月底前保证全面竣工通水,让百姓喝上安全水。规划外任务将于6月初全面开工,与规划内任务同时完成。

省水利厅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处长张英超表示,今年任务的完成,将意味着我省“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 卢玉鸽/报道)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