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上千名村干部“充电”学习

中国西藏网马静 2015-04-09 11:2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市上千名村干部“充电”学习

拉萨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学历提升班第一轮第二批培训开班。摄影:马静

中国西藏网讯 4月8日,拉萨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学历提升班第一轮第二批培训在拉萨开班。本期共培训学员360名,此第一批已于今年1月24日结业。今年以来,拉萨对全市1081名未达到初中学历的班子成员开展学历提升培训活动,着力培养一支跟党走、有文化、懂政策、善经营、能致富、有威望的村(居)干部队伍。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共20天,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采取统一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授课内容包括汉语文、数学、藏文、普通话、职业道德与法律等课程。拉萨市委主要领导和市直单位负责人还将讲授党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路线方针及惠民政策等知识内容。

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参观达孜县工业园区,学习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到堆龙德庆县羊达乡通嘎村学习专业合作社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参观曲水县才纳乡现代农业示范区,增强对农业现代化的认识,学习现代农业发展经验等。

拉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达瓦认为,此次培训给基层的村(居)干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广大基层干部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积累经验,进而学会用新视角、新思路去看待问题、创新举措,以创新的思维开展村(居)各项工作。

延伸阅读:

西藏:两年实现村干部报酬“翻一番”

3月27日,西藏自治区表示,从2014年起,用两年时间实现村干部报酬待遇“翻一番”,以增强村干部岗位吸引力。

上述消息是在当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通报暨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的。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决定从去年起,用两年时间实现村干部报酬待遇“翻一番”,正职达到每人每年2万余元,其他干部达到1万余元,增强村干部岗位吸引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村干部报酬 充电 学习 翻一番 两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