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反腐“升级”:2天3名官员被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西藏自治区纪检监察网发布的信息,从4月6日到4月7日,短短2天中,西藏先后有3名官员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4月6日下午,西藏纪检监察网宣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向顺宝、拉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局长刘雨林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时隔一天,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曲地区行署原副专员孙玉英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西藏反腐“升级”:2天3名官员被调查

进入2015年以来,西藏纪检监察厅公布的案件查办信息中,涉事官员级别整体“升级”,截至目前,已有7名官员被查处。除上述3人外,另外4人中,1月20日,西藏纪委宣布西藏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朱太中被查实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等,其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朱太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有关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月28日,西藏山南地委原书记洛松次仁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月28日,西藏那曲地区行署原副专员、现任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欧嘎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3月27日,拉萨市环卫局原局长魏远忠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据统计,2014年,区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201起,处理2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8人。与此同时,区纪委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对43家单位“三公”经费进行了2轮专项检查,结合“小金库”专项治理,追缴违规资金6043.61万元;开展车辆专段号牌清查工作,使拉萨市“6”字头特殊专段号牌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对区直机关公务用车进行治理,收缴超编超标车辆18台。

此前,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曾表示,2015年还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做到惩治腐败的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勇气不泄,尺度不松,对于腐败案件有一起查处一起。要重点查办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集中,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的案件,同时也要把损害群众利益、侵占挪用截留惠民资金的案件作为我们查办的重点。要坚持抓早抓小,对于干部当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打招呼。要把严格遵守审查纪律作为政治纪律,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确保办案安全。

2015年1月2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培中在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说,2014年,自治区检察院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72件84人,同比上升105.7%和104.9%。其中,查办大案46件,同比上升228.6%;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7人,同比上升40%;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137万元,同比上升195.5%。是近年来全区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力度最大、数量最多、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年。同时,在积极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检察院开展警示宣传教育388次,受教育人数达66602人,向单位(个人)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3377件次。

张培中表示,2015年,自治区检察院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上将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办,持续保持查办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等职务犯罪,严肃查办国有企业改革中的职务犯罪案件。高度重视政府职能转变和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预防调查、犯罪分析和对策研究,促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本文内容综合自西藏自治区纪检监察网、人民网、西藏日报)

延伸阅读

在反腐问题上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

中央曾提出“对腐败要零容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在西藏维稳意识进一步强化,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过程中,极个别官员以为可以以“维稳”为挡箭牌,以为中央会为了维持西藏稳定,对西藏腐败官员从轻处理,对违法违纪行为睁只眼闭只眼,甚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西藏和平解放60余年,西藏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始终坚持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的政治立场,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级政府能够代表包括西藏不同民族在内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带领西藏人民翻身做主,推翻了三座大山。极个别腐败份子的行为,将严重影响党在西藏各族群众中的形象,影响党与西藏广大人民群众的水乳之情,甚至最终影响祖国的统一与民族团结。

盘点2014:西藏反腐没有“大老虎”

据统计,2014年,西藏无“吃空饷”情况和“裸官”问题。1至6月,西藏查办贪污贿赂案37件41人;7月至12月,西藏纪委共通报65起典型案件,共有69人受处理,另有两起案件报道称“正在深入调查之中”。11月,中央第四巡视组向西藏自治区反馈巡视情况指出,西藏一些基层干部腐败问题较为突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