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注销重复户口3.9万余人

昆明日报张章 2015-04-09 11:0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公安部户口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15年3月20日,云南省共清理注销重复户口3.9万余人,查办伪造买卖户口案件42起,55人受到追责处理,公安机关力争再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做到全省每位公民只有一个户口、一个公民身份号码,实现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的唯一性。

据介绍,针对前期户口清理整顿发现的问题,省公安厅明确规定:严禁因就学、结婚、征兵、参加运动会等事项变更出生日期、民族等主项信息;严禁因参加运动会或相关比赛随意迁移户口;办理补录户口要严格按照《云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户口审批和户籍信息录入权限的通知》要求,认真收取和审核材料,严格审批,严禁再出现违规审批的情况;办理身份证时,派出所户籍民警必须认真核实人口信息与办证信息,坚决杜绝冒用他人身份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的情况。

据相关民警介绍,今年是公安部为期3年的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的第二年,省公安厅将加大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督促督察督办力度,同时将对“猎鼠”追逃专项行动中未抓获的逃犯,如何办理户口和身份证进行倒查,严厉打击户口买卖案件。凡是发现利用职务之便办理虚假户口的,一律予以开除;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律停止执行职务;凡是违反规定安排不具有执法资格的协管人员直接办理户口业务的,对协管人员一律予以清退,并追究派出所主要领导责任;有关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追究刑事责任,严厉打击户口买卖案件,严肃处理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的涉事人员。

温馨提示:持有假户口、假身份证不是荣耀和特权,而是违法行为。凡是存在这方面问题的,必须主动到公安机关销户,否则将被严肃追责。还需要强调的是,从今年1月起,我国已建立了假户口、假身份证“黑名单”曝光制度,对持有假户口、假身份证人员,在依法处理的同时,还将向社会公开曝光。(记者张章)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户口登记 黑名单 猎鼠 注销 补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