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贫花开幸福来——云南省四大片区扶贫开发扫描

云南日报胡晓蓉 2015-04-09 11:0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扶贫花开幸福来——云南省四大片区扶贫开发扫描

维西县傈僳族群众学习重楼种植技术

扶贫政策 云南省筑牢扶贫资金监管“高压线”

“现在的扶贫工程款用在哪,必须在村里公开公示,还聘请老党员当村里扶贫项目的廉政评议员,扶贫资金用在哪里大家都明白,老百姓参与扶贫项目积极性那可高多了!”宣威市龙潭镇业肥村老党员李开斗如是说。

2012年10月至2014年12月,省扶贫办先后与全省16个州市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廉洁扶贫行动,全程监管扶贫项目资金,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

协议规定了云南省扶贫办的8项职责,各州市纪委监察局的6项职责。协议明确扶贫项目资金实行同级纪检监察备案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定期对扶贫项目资金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处发生在扶贫开发工作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等,实现扶贫项目资金实施前、实施中、实施后全程监管,有力遏制了扶贫开发工作领域中贪污、挪用、挤占、虚报、套取、冒领、截留扶贫资金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让扶贫项目真正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此项举措构建了省级部门与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把云南省扶贫办在全省推行的“三项廉政制度”与各州市的县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制、乡镇政务质询和村务监督员制度紧密结合,加强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

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胡国云 唐洪清 黄柏香

一线传真 牟定县信贷扶贫助企益民

“去年公司因扩建厂房、购置生产设备,造成资金周转困难,县扶贫办提供的90万元的信贷扶贫贴息资金,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看着崭新的厂房,云南星贸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有莲不胜感激。

位于牟定县的云南星贸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门从事野生食用菌和辣椒收购、加工、速冻保鲜、国内外销售等生产经营业务。2014年,公司在全县7个乡镇35个村委会带动5719户农户增收2500万元,户均增收9781元。

“十二五”以来,牟定县共发放扶贫到户贷款1.61亿元,扶持农户10682户,其中“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扶持企业17家(次),资金达4000多万元,争取企业贴息贷款9950万元,扶持了12家(次)企业。通过对企业的扶持,既解决了企业缺少资金,融资贷款困难的难题,又带动了贫困农户发展生产,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实现了企业和农户双赢(记者吕瑾 通讯员 代琼芬 李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