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火车与地铁明年6月30日将无缝对接

春城晚报张勇 2015-04-09 11:0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乘地铁去昆明火车站,出了地铁站还要步行很远才能到达火车站,这一窘境到明年6月30日或改变。昆明地铁呈贡支线将配合昆明火车南站同步开通,地铁站直通昆明南站地下,实现火车与地铁轻松换乘、无缝对接。从站点规划看,昆明火车南站乘地铁到东风广场站只需47分钟就能到达。

下了地铁还要走10多分钟

昆明火车站南广场尚未开通使用,前往昆明火车站的乘客在地铁昆明火车站下车后,需根据地铁车站的导向指引从A口出站后前行350米左右,通过下穿人行隧道,再右转200米即可到达昆明火车站北广场乘坐火车。此外,也可经地铁环城南路站至昆明火车站,乘客在地铁环城南路站下车后,从B出入口出站,大约步行800米即可到达昆明火车站北广场。

一些乘客反映,从地铁火车站下地铁后,本以为可以像其他城市一样,直接乘坐升降电梯到达火车站,不料还要钻隧道,走那么远。行李太多、负担太大,下车还要走10多分钟才能进入火车站。

9分钟可走完呈贡支线

呈贡支线起点于春融街站与1号线换乘,终点于昆明南站站下,与4号线换乘,长5.318公里。主要途经线路为:沿彩云南路向南,至朝云街东拐,经市政府于春融东路设置市政府站(行政中心站),沿朝云街继续东行至龙华路设置白龙潭俊园站,出站后南拐穿过祥和路、锦绣大街,经祥和路延长线穿过白龙潭公园,并设白龙潭公园站,出站后沿东南向拐进火车南站,设昆明南站站。

据施工单位介绍,目前地铁1号支线各站点主体结构施工正在稳步进行,其中行政中心站、白龙潭俊园站和白龙潭公园站主体维护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主体建构施工;昆明火车南站至白龙潭公园站右线盾构区间已经贯通,左线盾构累计掘进50环,其余各方面施工工作正在有序、安全地稳步进行。按照目前1号线首期工程运行速度测算,整条呈贡支线只需9分钟就可到达。目前东风广场站到春融街站需要38分钟,将来,从昆明南站下车,换乘地铁只需47分钟就可到达东风广场站。(记者张勇)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