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的“老朋友”红嘴鸥已有两只飞出国门 抵达蒙古

云南信息报高晓蕾 2015-04-09 11:0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8日记者从“海鸥去哪儿”节目组了解到,据GPS红嘴鸥发回的最新数据图显示,目前配搭有GPS的170号和162号红嘴鸥已飞出了国门,到达蒙古境内。而我们一直惦记的大坝五号这次也传回了信号,它目前飞到了我国与蒙古的交界线附近。研究人员预计,很快它就将飞抵俄罗斯境内。至此,红嘴鸥迁徙的第一条线路已经日渐清晰。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伍和启博士表示,根据红嘴鸥170号和162号传回的飞行轨迹来看,虽然它们都是第三批放飞的GPS红嘴鸥,但他们的迁徙脚步丝毫没有落后,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飞行了近三千公里,成为首批离开我国的红嘴鸥先遣部队。如今,这三只红嘴鸥传回的数据正好描绘出,银川的红嘴鸥飞到了蒙古,最终很可能到达俄罗斯的迁徙线路。

目前,还有不少GPS红嘴鸥从四川境内发回信号。研究人员猜测,这一批红嘴鸥很有可能是向西飞行,经过青海,再到新疆,最后从西边飞越国境。纵观红嘴鸥迁徙的大趋势来看,有些少数派不太合群。记者了解到,还有三只佩戴GPS的小家伙到现在都还没有离开昆明。伍和启表示,这些个体如果没有强烈的繁殖需求,它往后推延时间,也是正常的。(记者高晓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老朋友 GPS 蒙古 研究人员 昆明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