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8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超良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重点城镇扩权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吉林省法院系统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吉林省检察管理体制和业务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城镇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节点,是县域经济的重要载体。开展重点城镇扩权试点,对于增强城镇经济实力,激发发展活力,加速推进县域新型城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切实建立起上下联动的推进机制,坚持能放即放的原则,力争在授权内容、形式、运行机制等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在放权的过程中,要注意加强对权力运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加大对授权事项的指导和监管,确保扩权镇权力运行顺畅高效。要加强对试点情况的工作调度,便于协调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适时扩面推广。

会议指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关键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把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央明确的改革方向和政策措施推进,切实做到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司法实践中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着力破解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要坚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法官、检察官员额制,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要把思想工作贯穿改革始终,切实保持队伍稳定、工作稳定、秩序稳定。

就做好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巴音朝鲁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举措,有更新的进展、更大的突破。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地位,始终围绕以改革促振兴、促发展这条主线,自觉运用改革的精神谋划推动工作,统筹安排各项改革任务,集中力量抓好标志性和关联性改革,全力攻克制约吉林老工业基地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释放改革动力,激发发展活力,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重大突破。要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统筹考虑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抓紧制定我省全面依法治省的中长期规划,逐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制定可行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成果形式,相关任务要与全面深化改革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督办。

巴音朝鲁强调,各专项小组及相关责任部门要以改革的思维抓改革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列出责任清单,强化推进措施,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细、做实、做到位,抓住重点,抓实难点,抓出亮点,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省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搞好对账盘点,把时间节点把握好,把分工要求落实好,确保各项改革蹄疾步稳向前推进。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地推、一项一项地改,坚决突破“中梗阻”,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防止出现“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的情况,确保全省“一盘棋”。对已经出台的重大改革方案和意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群众认识和社会预期,最大程度凝聚各方共识,为改革的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委改革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