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江查获4吨“歪毛肚” 主要来源地为美国、印度等国

华西都市报石代强 2015-04-09 10:5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江查获4吨“歪毛肚” 主要来源地为美国、印度等国

浸泡在水池里的毛肚 潘浩 摄

作坊负责人已被拘留,毛肚流向正在调查中

吃火锅、串串香时,人们都喜欢点一盘毛肚,放到锅里一煮,口感味道俱佳。但你可曾想过,这些毛肚或许就来自黑心工坊。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食药监局)就在内江市经济开发区交通镇晨光村查获了一起非法加工毛肚的工坊,查获毛肚原材料4吨,主要来源为美国、印度、乌拉圭等国。而该工坊进口的这些毛肚均没有检疫合格证明,包装上也没有中文标识。目前,工坊负责人已被经开区派出所拘留,是否已经流向市场,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市民举报黑心工坊 查获无证毛肚4吨

4月4日下午3点左右,内江市市中区食药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在内江市经济开发区交通镇晨光村,有人非法加工毛肚。接到举报后,区食药监局随即组织人员前往晨光村检查,最终在晨光村一住户家中,发现了这个毛肚加工工坊。

“这个加工坊从外面看起来很简陋,环境也不好。第一次去时工坊大门是紧闭的,也没有人,随即我们向上级汇报,增派人手。”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副队长张琳说。下午6点左右,一个疑似毛肚加工工坊老板的人出现了在了现场。

进入加工工坊之后,稽查人员看到,大量的毛肚浸泡在简陋的水池中,一些加工毛肚的工具放在一旁。“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约10-20平方米的洞窟,里面堆满了千层肚等原材料。还有一些已经放在了包装袋中。”经检查,这些毛肚的包装上既无中文标识,工坊老板也拿不出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这些毛肚是不能进入市场销售的。因此我们对该工坊进行了查封。”

据了解,在该工坊里共计查获毛肚及原材料4吨。“就内江市来说,这个数量也是相当惊人的。”张琳介绍。

多来自印度美国无证毛肚流向不明

数量如此惊人的“无证”毛肚,它们到底来自哪里呢?据毛肚工坊林老板称,他的毛肚都是从成都批发回来的。“但是我们在检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有中文标识印在包装上,从上面的一些文字可以得知,大部分毛肚都是从境外过来的,包括乌拉圭、印度、美国等国家。”张琳说。

对于这批“无证”进口毛肚是否会对食客产生安全方面的影响,张琳表示单从外表来看,是无法检查出这些毛肚是否有害,“但是没有经过检疫合格的食品,其潜在的安全问题是不能忽视的。”

昨日,记者从内江市经济开发区交通派出所得知,目前该工坊老板已被拘留,工坊已查封。而这批查获的毛肚,是否是该工坊的全部产品,是否在这之前就已经有“无证”毛肚流进市场,具体销售到哪些地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俗话说病从口入,食品安全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大事,希望市民在发现此类工坊时能及时举报。”张琳说。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石代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工坊 无证 查获 张琳 药监局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