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充旅游景区不文明现象频出 踏青变“毁青”

华西都市报敬铭安 尹秦 2015-04-09 10:5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充旅游景区不文明现象频出 踏青变“毁青”

旅游中的不文明现象。

南充旅游景区不文明现象频出 踏青变“毁青”

游客在仙人掌上留下的“涂鸦杰作”。

清明期间,南充市各景点迎来一大批外出踏青的市民。随着游客数量增多,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逐渐凸显。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南充市多家景区、公园获悉,节日期间,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主要体现为:乱扔垃圾、刻画文物古迹、不文明拍照和随意采摘瓜果等。

现象一

随手摘花,“人造”花瓣雨

清明期间,由于假期较短,不少市民选择就近踏青郊游。在南门坝生态公园内,灿烂开放的鲜花引来很多爱美的女生在花下留影。在美景之中,却有些不协调的现象令人侧目。

“个别游人摘花、攀枝,甚至有的情侣为了制造‘花瓣雨’的氛围,不断地摇晃拉扯树枝。”南门坝公园工作人员说,更有不少家长为孩子折下柳枝和鲜花,编织“花帽”拍照留念。“看到有人摘花、摇晃树枝的行为,我们的工作人员只能上前进行文明劝离,但很多人却不为所动。”

而在西河体育公园,瓜子皮、香蕉皮、雪糕袋等垃圾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游客们围坐在走廊下,边吃零食边聊天。“现在天暖和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公园游玩,家长们会指导孩子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相反,这些成年人却把瓜子壳、香蕉皮扔在地上。”西河体育公园工作人员小陈告诉记者,也有市民随身携带垃圾袋,装满后扔进垃圾箱,但总有一些人不自觉,直接将垃圾扔在地上,甚至还有人把垃圾藏进花丛里,让工作人员很难清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