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海葬人数已达1.3万 市民观念不断更新

今晚报 2015-04-09 10: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 “清明时节,我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在渤海湾,护佑亲人灵骨安葬在这一望无际的水乡……”6日清晨7时30分,138名逝者家属从塘沽乘船出海,将亲人的骨灰撒入渤海湾。

据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处负责人朱金方介绍,本市自1990年开始实施海葬服务,2012年,天津骨灰撒海服务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系统优质服务品牌“海之眠”称号。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47期,共撒放骨灰1.3万具,直接参与活动的家属2万余人,全年预约报名人数正在逐年递增。

海葬环保值得提倡

耀华中学教师李婉文:把长辈的骨灰撒进大海,这也是老人的遗愿。将有限而又宝贵的土地资源留给后代,这种生态安葬方式值得提倡。

青年幼儿教师徐磊:海葬既可以节约土地,又能减少殡葬支出。父亲去世后我希望他能长眠大海。我相信全世界的海都是相通的,不管身在何处,只要面对大海随时都可以祭奠亲人。

市民观念不断更新

街道退休职工金文:我们全家都是环保生态葬的支持者,今天我家来了10名家属参加海葬活动,其中有2人是从石家庄赶来的。我希望自己故去之后也采取这种方式,不给晚辈增添负担。

市殡仪服务总站张学工:海葬这种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安葬方式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和接受,每年清明前都有不少市民到天津殡葬服务总站办理骨灰撒海登记手续。

呼吁更多人选择

市殡仪服务总站办公室卢宝华:今年预约报名海葬的人数已经超过2300人,比去年增加了15%。但是,这一数字和天津市全年3.5万具的火化数相比,仅占很小的一部分。去年,本市颁布了《天津市骨灰撒海基本服务实施办法》,本市户籍的逝者骨灰进行海葬,经申请符合享受免费条件的免费将逝者骨灰撒入大海,每例可随行两名家属。呼吁更多市民选择文明环保的方式处理骨灰,以减缓土地资源和殡仪馆的寄存压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葬 天津频道 骨灰撒 学工 水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