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兴国:放好权管住钱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廉政建设

天津日报魏彧 米哲 2015-04-09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放好权,管住钱,抓落实,惩贪腐,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姚增科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副市长尹海林、曹小红、王宏江、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出席。会上,市监察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医药集团、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黄兴国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廉政勤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不懈转政风、建机制、强监管、严政纪、肃贪腐,取得了明显成效。抓整改,政风得到持续改善;控源头,有效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强监管,资金运行更加安全;严执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狠抓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为美丽天津建设作出新贡献。

黄兴国强调,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依法治权、依纪治权、依规治权,严格制度,加强监督,把权力运行的规矩立起来、讲起来、守起来,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减少行政权,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将各项行政职权、行使主体、运行流程、对应责任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弱化审批权,放大“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各区县全部设立行政审批局,建立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全过程监控,实施“一个号码管服务”,推进服务便利化,严防审批“寻租”回流。要规范决策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项目建设等工作,凡属重大问题都要经由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形成会议纪要进行通报,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做到应招必招,坚决杜绝围标、串标、分包、转包,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要强化监管权,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加快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监督执法权,主要行政执法部门要设立专门监督机构,充实自身监督力量,加快建设市、区两级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立全过程记录制度,将每一个执法行为、每一个行政处罚案件的处理结果都纳入监管范围。

黄兴国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关键要抓住落实好各部门党组(党委)和区县政府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增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元气和底气,解决不敢抓、不想抓、不会抓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履行好用人责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杜绝歪风邪气,夯实组织基础;要履行好教育责任,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履行好查处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国有企业、城建领域和农村基层腐败问题;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研究制定治本之策,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监督,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和巡视全覆盖,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要履行好支持责任,支持纪委监察机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树立权威、当好后盾。要切实加强基层廉政建设,严格管理党员干部,严查严惩群众身边腐败,着力形成“不敢腐”的氛围。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努力做到忠诚忠实,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做到担当担责,有大的担当、干大的事业;做到干净干事,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成为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