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天津日报刘平 2015-04-09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7日,市政协召开2015年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治平、陈永川、高玉葆、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臧献甫

座谈会上,市科委、市教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情况。市政协委员卢俊瑞、王小东、杨庆新、张春静、李剑萍、董苏敏、马希荣、汤华、马友来和民盟盟员蒋秀明、市工商联会员史船等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教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委、市中小企业局、团市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委员协商讨论。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臧献甫与委员们探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他强调,时代呼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成为我们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要求。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是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市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大学生创业就业也是重要的社会问题。我们要从经济发展全局和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厚植创新创业土壤,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社会环境,转变大学生就业观念,增强大学生创业就业意识,使创新创业蔚然成风、遍地开花。要进一步完善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的政策和服务体系,搞好政府类服务和市场类服务,坚持走市场化经营的路子,尽快建设一批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式的孵化载体,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孵化品牌,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型小微企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并从中成长起一批具有核心技术、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骨干企业,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使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一代青年。

臧献甫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贴近实际、符合规律、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推动部门切实把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要有效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提供指导服务,努力做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的支持者和推动者。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