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主品牌价格亲民配套完善 新能源车更接地气了

城市快报李文博 2015-04-09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据市交委统计,去年天津市共发放新能源汽车指标1062个,提前一年完成了《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私人用车规划任务,走访市场后发现,价格仍然是影响市民购买新能源车的最主要因素。

热点 4万元买电动汽车

“刚过完年,楼下的停车位突然多了两辆两门汽车,一蓝一白,我还以为是老年代步车呢,后来看见居然上了牌照,原来是正经八百的纯电动汽车。”市民李先生说,他跟邻居车主打听了一下,购买这种纯电动汽车不用摇号直接上牌,而且享受国家补贴,“办齐了才4万多元,挺便宜的。”

调查后发现,李先生看到的这种两门电动汽车是某自主品牌推出的“知豆”,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公里,基本可以满足普通市民的代步需求。据公开数据显示,去年特斯拉全年海关进口量4800辆,上牌量仅为2499辆,与其预计去年在中国至少要达到1万辆的销量目标相距甚远。而有统计数据称,“知豆”品牌电动车,去年的销量却位列中国纯电动车型销量第三、全球第七。与“土豪”级别的特斯拉相比,价格亲民的“知豆”,更受青睐。

省钱 油费是电费10倍

“纯电动汽车,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市民张先生3月份买了一辆纯电动汽车,他以前开汽油车时,大约每两周加一次油,每次200元。换了电动汽车,充满一次大约耗16度电,平均能跑120公里-130公里,按照每度电0.49元计算,行驶百公里约需6元钱。同样行驶100公里,按照现在92号汽油每升6.11元计算,需要60多元。这意味着,同样的行驶里程,汽油汽车的花费大约是电动汽车的10倍。

未来发展配套是王道

除了价格,配套设施也是影响购车的重要因素。为此,本市制定了《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选取中心城区部分具备条件的小区,党政机关,公共停车场、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园等公共设施停车场作为试点,鼓励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率先在试点区域部署充电设施,通过试点带动全市充电设施建设。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运营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设施网络,到2017年初步建成布局合理的公共充电网络。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