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近一周平均降温超8℃ 天虽冷却还不算倒春寒

城市快报张珊珊 2015-04-09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一周平均降温超8℃ 天虽冷却还不算倒春寒

短暂升温后,昨天本市再一次迎来降温天气。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4月,坏天气就“撒了欢儿”,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没完没了,华南天气炎热恍如盛夏,而本市接连不断的大风降温也让市民感觉在冬春两季之间不停穿越。前天和昨天,津城最低气温只有3℃和5℃,加上有3级左右的北风,阴冷感非常明显。“明明入春了,这天儿怎么又冷了?”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疑问。对此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已经入春,但现在气温下降,还不能算是“倒春寒”。

最近一周平均降温超8℃

与3月下旬相比,进入4月以来,津城气温降幅相当明显,最近一周平均降温8℃-10℃。“最近一段时间,津城冷空气比较活跃,温暖的偏南风离津,取而代之的是比较冷的偏北风,这是导致气温下降的主要原因。”气象专家表示,昨天的最高气温为12℃,其实这个温度在春季出现很正常,不过由于前一段时间温度都在20℃左右,突然降温让市民觉得有些不适应。

天气乍暖还寒,不少市民发微信、微博吐槽:“本该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我们却得穿着防寒服春游,就是这么任性!”记者也发现,随着天气变冷,马路上穿棉衣、薄防寒服的市民也在增加。“15℃是一个分界线,像初春12℃的气温,市民外出时确实应该多穿一些,正所谓‘春捂’嘛。”气象专家说。

今起气温回升有轻度雾霾

最近一段的降温是否算是“倒春寒”?气象专家表示,“倒春寒”通常是春季后期气温持续偏低的天气现象,目前还是初春,天气多变在所难免,且并非气温持续偏低,所以还不算是“倒春寒”。根据气象监测,今天凌晨,本市会出现一些零星小雨,但雨量很微弱,不会对气温造成影响。

今天白天,本市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7℃,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周四白天,京津冀地区摆脱冷空气纠缠,气温开始回升,由于大气稳定,会有些轻度雾霾。”气象专家表示,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保持在18℃至19℃。预计周日,冷空气再度抵津,5级左右的偏北风再次将最高气温拉低至12℃左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倒春寒 气象专家 最高气温 冷空气 吐槽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