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学生试验证明:手机辐射影响学习和记忆

每日新报彭未风 2015-04-09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数学学院的几名本科生设计了两项试验分别测试手机辐射、咖啡对小鼠的影响。结果显示,长时间接听电话或饮用咖啡,会造成小鼠学习记忆能力不同程度地下降。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四学生刘睿是该项目组的成员,她介绍,试验对象选择了孕鼠和刚出生的幼鼠,它们身体条件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结论就是,长周期1小时手机辐射会通过干扰脑部固有的微弱电磁场对小鼠空间学习记忆能力产生一定的损害。电生理测试数据显示极端个案中存在长时间手机辐射导致学习记忆能力下降2到3成的情况。”刘睿说。

课题组成员也测试了速溶咖啡对小鼠学习记忆能力的影响。结果表明,过量饮用咖啡同样也会造成小鼠学习记忆能力不同程度地下降。同时,饮用咖啡后的小鼠会明显表现出“狂躁”、“易冒险”等异常行为。“目前的试验还仅仅存在于小鼠层次。”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