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丽欣:发挥龙头作用突出“四个坚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

(2015年4月8日)

在全省上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键阶段和重要时刻,省委决定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深入开展“应常态、增信心、强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围绕中心、服从大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促进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工作深入开展的助推器,既体现了发展和为民,又体现了服务和责任,更体现了转变和信心,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对于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1534”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汇聚推动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哈尔滨作为省会城市,在这次主题活动中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当好“龙头”、做好表率,主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努力争做践行主题活动的排头兵。一要高标准定位。站在新常态下国家和龙江发展的高度,把活动的安排部署放到国家深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省委大力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定位,履行好服务全省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和谐、服务政治清明的责任。二要高质量谋划。注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活动的过程转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变成增强信心、提振士气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谋发展、促振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高效率推进。以“树标杆、作示范、争先优”为努力方向,按照时限要求、责任要求、措施要求、质量要求全力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切实把发挥省会城市“龙头”作用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当前,迅速形成广泛开展“应常态、增信心、强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的热潮,把活动的要求转化为我市各条战线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我们将认真落实全省统一部署,从我市实际出发,成立活动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以突出“四个坚持”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争先优、尊法治、重作为”创建首善机关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此项活动在哈尔滨扎实深入、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1.坚持思想引领,在凝聚共识上求突破。通过富有成效的学习阐释宣传,引导人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一是抓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认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基本面、正确看待经济增速放缓、加快转型提质增效等方面结合起来,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分层次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达到转变观念、推动发展的目的。二是抓阐释。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召开“抓机遇、强改革、当龙头、促振兴”理论研讨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思考,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应用对策研究成果,不断提高全市上下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的研判能力和实践能力。三是抓普及。在哈尔滨日报、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新闻网和“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集中宣传我市落实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部署、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发展、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等内容。

2.坚持舆论推动,在服务发展上求提升。突出提振士气、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主基调,全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生态。一是做强正面宣传。开展“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机遇促振兴”主题宣传战役,宣传省委、省政府统筹谋划和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决策部署、重大意义和发展前景,宣传我市带头实施省委“五大规划”发展战略等方面深化改革的政策和措施,宣传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做足对外宣传。重点发挥我市对俄“桥头堡”和“枢纽站”作用,利用哈尔滨网络电视落地俄罗斯,加大对俄宣传力度。借助国内城市电视联盟协作体,讲好龙江故事、冰城故事。三是做实网上宣传。以“美丽哈尔滨、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组织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在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文明网、“哈尔滨发布”政务微博开辟专栏,传播好主流声音。

3.坚持精神激励,在凝魂聚气上求实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一是深化核心价值培育。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重大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行动和“践行价值观,弘扬新风尚”主题实践活动,形成“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深化先进典型宣传。选树宣传在推进“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冰城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感动哈尔滨”、“十佳公仆”等评选表彰活动,激发干部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干劲和热情。三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牵动,深化“三大文明创建”,深入开展文明新风培育行动、志愿服务落地行动、少年明德守礼行动、诚信共同坚守行动、文明旅游倡导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努力构建“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的文明环境。

4.坚持文化涵养,在改革发展上求创新。以改革创新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为科学应对新常态提供内驱动力。一是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哈尔滨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精简和优化部分文化领域行政审批事项。完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建立重大新闻宣传奖励引导机制。健全互联网管理体制和工作联动机制。启动我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二是全面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创意时尚、信息、物流等融合发展,着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时尚、演艺娱乐、数字内容和动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文化会展和对俄文化艺术交流与传播七大文化产业,不断壮大文化发展实力。三是全面活跃群众文化。推出一批有温度、有道德、有筋骨的文艺精品,广泛开展中俄文化艺术周、社区艺术节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市干部群众“应常态、增信心、强定力、促发展”的生动场景,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建设龙江、建功立业的极大热情和智慧,为全省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龙头 我市 省委 干部群众 龙头作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