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组建基层组织六万余 发展会员近八百万人

山西农民报尚慧辉 2015-04-09 10:0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尚慧辉)4月2日,省总工会发布消息:经过去年一年的工会组建工作,目前,全省基层工会组织达到6.0164万个,覆盖法人单位17.3433万个,会员达到778.7554万人。我省大力推行工会组建的做法得到全国总工会充分肯定,并给予全国组建工会发展会员最高奖—优秀奖。

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职工吸纳入工会是最基本的保证。多年来,省总工会每年把一个月作为“工会组建月”,全力攻关。2014年6月是第五个“工会组建月”,根据省总工会对工作难点的实地调查,他们把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企业和现代农业企业列为建会重点对象,确定了青年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和新入职职工为重点发展对象。

各级工会按照省总工会要求集中建会,并在建会过程中把对会员的“普惠”及时纳入,除了普惠省总工会三大惠民品牌:农民工讨薪专项周转金、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特困职工晋工龙卡之外,各级工会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比如,临汾市总工会联合信用联社开展为会员提供小额贷款活动,阳泉市联合卫生局开展会员医疗优惠活动,运城为会员办理优惠乘车活动,一些县级工会也与超市、药房、医院、商场等联合,让工会会员证变身为 “惠”员证。全省统计显示,县级工会为会员提供惠民项目846项,市级工会为会员提供惠民项目68项。

有省总工会的引领,有“惠民”的实惠,再加上各级工会的集中推进,2014年,全省基层工会组织新增1019个,完成年初预定的目标,基层工会覆盖法人单位新增4293个,工会会员新增会员7.2261万人。我省大力推动工会组建的成绩得到全国总工会的充分肯定,除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最高优秀奖之外,还被评为“全国工会落实建会三年规划省级先进单位”,临汾市总工会等6个基层单位被评为 “全国工会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先进单位”。省总工会还先后两次在全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上向全国兄弟省市单位作经验介绍,我省的做法被全国总工会推广。

2015年被省总工会确定为 “组织建设年”,建会工作以扩大覆盖、提高质量、增强活力、发挥作用为目标,全省计划新增基层工会1000个,新增工会会员3万个。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