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看到这种标牌公告要小心 市民停了3天车被收292.5元

重庆晨报卢雨 2015-04-09 10:08: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停车场位于渝北滨港路,记者核实发现其属重要商圈内占道收费,标识不醒目易误导司机

看到这种标牌公告要小心 市民停了3天车被收292.5元

看到这种标牌公告要小心 市民停了3天车被收292.5元

重庆晨报记者 卢雨 报道

26岁的陈璐(化名),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沓停车票,很是不解。近300元的停车票是4月6日渝北区滨港路一个露天停车场收费员给她的。

“停了3天,收了292.5元,真不知这个抬杆收费的露天停车场是怎样算的?”带着疑问,陈璐拨通了重庆晨报民生及时雨栏目记者的电话。

停车3天

被告知需交292.5元停车费

4月3日,陈璐与父亲搭乘飞机回温州扫墓祭祖,在中午1点左右将车停进了渝北区滨港路、金港国际东侧的一个露天停车场。

陈璐说,此前她在该露天停车场停过车,印象中,该停车场是可以免费停放的,“至少我(去年6月)最近一次停,是没有收费的。”

因此,4月7日凌晨1点,陈璐从该停车场取车驶离,岗亭收费员告知需要交纳的停车费高达292.5元时,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陈璐提及,将车停进该露天停车场时,她知道该停车场不再免费。“然而当时收费员并没有说明收费标准,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来判断,它应该属于室外停车场。陈璐表示,该停车场是一个与滨港路隔开的坝子,三排车位都在坝子内;停车场采用的又是抬杆计费模式;收费岗亭还贴有一份3月18日发布的“可以办理月票”的通知。

5位车主

3人将其当成室外停车场

重庆晨报记者前往现场发现,滨港路全路段共有三个占道停车段,其中两段与常见的路边占道停车一样,只有一段也就是陈璐所指的露天停车场,与常见的路边占道停车存在差别:是单独隔离的,有自动抬杆装置和进出口,可办月票……并且,记者停车过程中,也未有收费员上前记录停车时间和提供收费标准。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5位驶入该停车场的车主,有3人把它当成了普通室外停车场。

在其中一位车主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停车场临近滨港路的一个车位处,立着一块占道停车的标识标牌。然而,记者并不能一目了然地得出“该露天停车场的车位需按重要商圈内占道停车位收费”的信息。

去年9月

被列入重要商圈内占道收费

为了调查这个陈璐口中所说的露天停车场,4月7日,重庆晨报记者分别向市物价局12385价格投诉热线、渝北区占道停车管理所求证。得到的答复比较一致:去年8月对渝北重要商圈的划分中,该停车场所在滨港路全路段,被列入两路空港重要商圈内占道停车范围。

原先免费,如今为何要收费?在渝北区政府公开信箱有这么一段解释:地上占道停车位的设置只是为了解决临时停车需求,现金港国际地下停车库长期处于不饱和状态,因此建议长时间停车的车主进入车库停车,以缓解地上的停车矛盾。

自去年9月1日起,滨港路路段的311个车位开始收费,标准为:白天(8:00-22:00)时段每车每半小时2.5元;夜间(22:00-次日8:00)时段每车每半小时2元。

提醒>

标牌及公告应更显眼

按渝北区占道停车处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找到了张贴在收费岗亭外的文件复印件。不过,它被岗亭收费员放置的饮水机完全挡住;而细看文件内容,对于滨港路全路段是否包含该停车场,界定得也不够明确。

就此事,记者已向渝北区市政局相关科室作了反映,并建议在该停车场出入口及停车场内,增设更显眼和明确的收费标准及公告。

▲7日,陈女士展示厚厚一沓近300元的停车票。

7日,诺大一个露天停车场内唯一一块占道停车标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停车场 滨港路 天车 公告 商圈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