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山西十大招商活动本月将陆续展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河新闻网讯近日,本网记者从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展区域经济合作深度和广度,提高投资促进工作实效,本月起,2015年我省十大招商活动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既注重“引进来”更强调“走出去”的招商活动即将踏上征程。

一、晋商“回家看看”项目考察推介活动

4月上旬,利用晋商回乡祭祀的机会,省投资促进局与临汾市举办一场开展海内外晋商“回家看看”项目推介考察活动。重点邀请异地山西商会企业,在绿色农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煤化工、新型材料工业、特色食品工业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寻求项目合作,并通过活动建立起与海内外晋商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回乡投资发展机制,促进在外晋商抱团回乡投资兴业。

二、央企入晋北京项目对接活动

4月上旬,拟在北京举办央企入晋项目对接活动。加强与国电集团、中粮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公司等中央企业的联系机制,重点引进一批有色金属、能源、高新技术、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龙头企业落户山西,通过独资办厂、合资合作、并购重组、增资改造、飞地经济等模式,大力提升我省与央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三、2015“一带一路”山西经贸合作项目恳谈会

5月19日,在武汉中博会期间举办“一带一路”山西经贸合作项目恳谈会。实施“一带一路”市国家战略,世界各地的企业家纷纷寻找发展机遇。我省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合作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企业以及驻华使领馆,开展经贸合作项目恳谈对接,重点推介我省煤炭、矿产、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力争吸引一批大项目落户山西,同时鼓励我省优势产业和过剩产能企业走出国门,投资兴业。

四、2015年山西重点项目美国对接会

5月下旬,借助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组团参加美国能源大会之机,根据我省与美国产业互补的特点,结合山西产业发展规划,拟以小分队形式赴美国开展一次关于IT产业、新能源汽车、金融、文化产业、农业深加工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对接活动。届时邀请美国驻华使馆、世界500强企业、知名企业、跨国公司总部驻中国办事处以及侨商、协会参加。与美国招商机构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同时为引进和扩大美国IT产业、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知名企业在晋投资奠定基础。

五、2015年山西重点项目韩国推介会

6月中旬,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合作赴韩国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拟在首尔举办2015年山西重点项目推介活动。促进我省与韩国在人文交流、高端装备制造业、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建立与韩国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日常联系机制。力争引进一批新的合作项目,促成韩国部分中小企业落户山西。

六、2015意大利·山西经贸交流暨项目推介会

6月下旬,借助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拟在意大利举办2015山西(意大利)经贸交流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在高端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节能环保、金融等领域进行项目对接,同时推动我省有实力的中小企业在纺织服装、轻工、机械等领域与意大利加强合作,争取在高新技术、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制造业等领域引进一批新的技术转让或合作项目。

七、2015新加坡·山西经贸交流暨项目推介会

7月中旬,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合作以小分队形式在新加坡举办2015山西(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洽谈会。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招商小分队赴新加坡在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垃圾发电等环保产业及生态建设公用事业方面与新加坡企业进行对接。通过以企招企、以商招商的方式,充分发挥已经在我省投资的新加坡胜科集团的资源优势,引进扩大新加坡公司在晋投资规模。

八、 2015山西·台湾台资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

8月下旬,与台湾唐诚云计算机有限公司合作,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制造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食品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为主题,在台湾台北、台南分别举办台资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届时邀请台湾地区重点知名企业、社团组织、工商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负责人参会,促进双方合作。

九、晋粤交流合作广州项目对接会

10月下旬,拟在广州举办晋粤交流合作项目对接会。抓住珠三角地区企业不断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或扩能的机遇,承接光电产业、集成电路(IC)设计业、汽车零部件业、航运物流业和金融服务业等方面的产业转移,利用广东企业集聚的特点,通过举办晋粤交流合作项目对接会,力求促成一批企业落户山西。

十、跨国公司入晋(上海)项目推介专场活动

11月下旬,拟在上海举办一场跨国公司入晋项目推介专场活动。借助上海跨国公司集中地的优势,重点邀请5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跨国公司与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进行对接,争取引进具有技术含量高、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人才的大项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投资促进工作意义重大。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焦育峰表示,今年该局将紧紧围绕全年“六位一体”项目签约目标任务,依托重点产业,瞄准重点地区,紧盯目标企业,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深化区域合作,在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在区域合作广度和深度上实现新突破;加强与境内外重点企业的交流互动、产业对接和合作洽谈,推进全省招商引资和区域合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山西 招商机构 我省 投资促进 对接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