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乘客半途想下车遭拒 动手打公交司机还要求退2元钱

华龙网 2015-04-09 10:07: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乘车坐过站怎么办?你或许会选择在下一站下车,再坐车返回。但本月7日晚,825路公交车上,一位女乘客却情绪激动,要求中途停车未果后,竟动手打了司机。面对拳头,司机唐杨不但没还手,还坚持握紧方向盘,将车安全开进车站。为了表彰唐杨的淡定,公司已为其申请委屈奖。

公交车明明已出站 一中年女子突然要求下车

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司机唐杨驾驶着825路从观音桥驶向民心佳园。车辆到达北大附中站,乘客上下车后,再次启动。

“驶出车站一段距离后,坐在我身旁的一红衣中年女子忽然站起来,边往车头跑边喊,她要下车。”刘女士坐在车子最后一排,她说,当时,该名女乘客慌慌张张地来到驾驶室旁,要求司机停车。

这时,车已经驶离北大附中车站200多米。按照规定,公交车未到站不能随意上下客。唐杨建议她,到下一站坐车再返回来。

遭拒后竟动手打人 为了全车人安全司机握紧方向盘

刘女士说,最开始,这名中年女子说话还比较有礼貌。但是后来,嗓门就变大了,以至于自己坐在最后一排,还能听到车身最前方的喊话。

谭女士当时坐在靠车门一侧的第二排,她回忆,该女乘客要求司机停车,司机解释没有到站不能上下客,车上的其他乘客也建议她在下一站坐车返回来。但是,女乘客情绪激动,不仅在车上骂起粗话,更吓人的是,竟然动手打起司机。

司机唐杨说,看到这位女乘客情绪激动,车辆还有200米左右就要进站,自己没有还手,而是握紧方向盘,缓缓滑进站停车。他说,一车人的安全都系在自己身上,自己要对乘客负责。

从另一名乘客幸女士拍下的视频中看到,这位女乘客声音很大。当旁边人建议她下车时,她大声说到:“你们要换位思考一下”。

车辆到站后,女乘客还是不愿下车。她称,自己没有钱坐车返回。一乘客看不过,递上2元钱后,该女子才匆匆离去。

司机当天没再开车 公司为其申请委屈奖

司机唐杨表示,自己开了五年公交车,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遇到。因为受到这位女乘客的影响,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他当天没有再开车。

拍下这段视频的幸女士说,想起当时的一幕,有些后怕。如果不是司机控制住情绪,淡定地继续开车,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重庆两江公交公司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女乘客动手,唐杨以全车乘客安全为重,坚持将车驶进车站,保证了一车人的安全,本人却受了委屈。为了表彰唐杨的淡定,公司已为其申请了委屈奖。

同时,该负责人也呼吁乘客文明乘车。安全无小事,遇到问题应沟通解决,动不动就与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很可能危及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女乘客 825路 公交司机 方向盘 公交公司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