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宜家拒绝“蹭睡” 重庆商场暂未接到总部指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宜家拒绝“蹭睡” 重庆商场暂未接到总部指令

一位逛宜家的顾客在沙发上睡着了 记者 谈书 摄

一直以来,除了五花八门的家居产品外,零星安睡在床上、沙发上、座椅上的顾客,是宜家家居独有的“风景线”。不过,4月6日《北京青年报》的一篇报道:“宜家北京商场推新规定,禁止顾客在样品家具上蹭睡。”消息一经转载,宜家粉们瞬间“石化”。

宜家“禁蹭睡”新规在微博上叫好声、叹息声各有说辞。6日,记者向重庆宜家了解到,本地还没有接到总部的相关指令。

网友:多数不接受“蹭睡”

6日,该消息一经网络转载,几小时内便引起微博网友的热议。多数网友却支持新规,认为“蹭睡”行为是时候制止了。

网友“ThreeWong”表示:“本来是挺好的体验式消费,但已经变味了,直接睡在那里,影响别的客户选购。”还有网友调侃式的提出了解决方案:“就像收停车费那样,前10分钟免费,然后,每分钟一块钱,一个小时也就是60元!”

现场:有顾客沙发上睡着

4月6日下午5点,记者在重庆宜家看到,来逛的人非常多。商场里,不乏有躺在床上、靠坐在沙发上休息的顾客。在沙发区,一位男顾客靠着抱枕睡着了。在卧室区,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多次遇到过“蹭睡”的人,确实不太雅观。

宜家卧室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家长将小孩直接抱到床上,小孩鞋都没脱。这位工作人员说,对于那些睡着的客人,会上前去提醒他们,注意背包财物等。宜家沙发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若遇到客人睡着,已经影响到其他客人体验,就会上前善意提醒。

回应:重庆商场暂未推行

6日,重庆宜家市场部经理陈敬霜表示,对“禁蹭睡”的新规并不知情,重庆宜家也暂未接到实行新规的指令。

随后,记者采访到宜家总部人工客服,工号为2043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关于新规,目前国内只有北京开始实行。“接到过不少顾客的反映,‘蹭睡’现象普遍,对宜家正常的经营也有影响。”该客服表示,宜家虽然一直以来提倡体验式消费,但多年来,部分顾客已经超出了体验的范畴,也影响到更多顾客的体验。

该客服还提到,“目前为止,实行新规的只有北京宜家,其他地区也应该会相继推行。”

微调查

体验有度 “蹭睡”应予制止

记者在重庆宜家随机调查了30人,其中25人明确表示,支持出台规定制止“蹭睡”,另外5人则表示无所谓。

郎鹤霄(23岁,渝中区):刚才逛过来就看到两个人在沙发上睡觉,如果实在太累,可以休息一下,但是睡着了真的不好吧。

王女士(40岁,渝中区):确实应该出台规定,制止“蹭睡”,经常都看到有人躺在床上和沙发上睡着的,影响城市形象。

陆成礼(37岁,江北区):体验可以,要注意时间和方式。不过对于那些带小孩的,大家还是应该多体谅。

观点

体验应优化 而不是禁止

“对宜家的营销点来说,它的与国际接轨、体验式消费,都是其区别于其他家居品牌的卖点,如果削弱了体验式消费,会失去一个重大的卖点。”昨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曾国平表示。曾国平建议,商场可以采取一些有效措施,用来优化体验式消费。例如,可以善意提醒顾客体验时间不要过长,同时增加一些休息区等等。不过,曾国平认为,“体验”的界限很难确定,因此在管理方面,还是提倡机动化、人性化,别过于强制性。对消费者而言,也应该文明消费、适度体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