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酒后叫代驾存在风险 代驾司机开车逆行违停 剐坏轮胎

深圳商报黄希平 2015-04-09 10:0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司称百万代驾险护航

岳先生说,他刚开始觉得轮胎被剐“只是几百块钱的小事”,没打算找司机赔偿,但司机态度让他不满。警察到场后,他联系涉事代驾公司上海总部,赵姓司机这才简单道了个歉。

昨日下午,记者从涉事代驾公司上海总部了解到,赵姓司机今年30来岁,有100多次代驾经历,公司总部获知岳先生遭遇后,已免去岳先生58元代驾费,并安排工作人员着手调查处理此事,昨日上午主动联系岳先生,承诺如确实有剐碰和违章,代驾公司有百万代驾险护航,到时会负责维修赔偿和处理违章事宜。

律师称酒后代驾有风险

代驾在我国已有10多年时间,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代驾APP应用出现,得到进一步发展。由于我国对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加大,酒后车主找代驾是个不错选择。但记者采访多家代驾公司后了解到,代驾行业其实存在风险。

其中,仅代驾司机就存在突然加价、半路弃车离开、盗窃财物、违章驾驶、出事故后逃逸等问题,业内将这样的代驾司机称为“黑代驾”。代驾公司为规避风险,普遍做法是提高代驾司机准入门槛、设置统一的收费标准并全程监控,并为代驾司机、车主、车辆购买保险保驾护航。

律师界人士也认为,代驾行业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保险赔偿和法律风险,因行业没有明确准入门槛、收费标准和监管部门,代驾司机身份、驾龄、技术等因素有不确定性,再加上醉酒车主可能忽略跟代驾公司签订代驾协议,容易出现司机危及车主安全、破坏车辆性能、甚至发生事故弃车逃逸等隐忧,建议车主规避风险,也希望政府加强监管、行业自治自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代驾公司 司机 轮胎 酒驾 逆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