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海法院副院长主审第一案!和普通法院有何不同呢?

晶报 2015-04-09 10:0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案情直击

涉港合同纠纷成为前海第一案

昨天开庭审理的担保合同纠纷案,原告为香港的某理财平台有限公司,被告为深圳居民常某丽。原告与案外人香港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因保险理财中介发生纠纷,向前海法院起诉要求案外人香港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合作协议》中的保证人常某丽承担担保责任。

庭审中,在法庭的指引下,原被告双方围绕“担保条款是否成立和生效”、“投保人是否退保”、“中介费是否应当退还?退还的具体金额?”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质证和辩论。

因案情复杂,当事人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存在较大争议,经合议庭合议后,法庭当日并未宣判。

本次庭审公开开庭审理,并通过微博全程直播,共有50多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有啥不一样

法庭布局上,将原告席与被告席平行横向设立,共同面向审判席。

据前海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样突出了原被告双方法律面前平等保护,利于法官进行法庭调查,充分听取原被告双方的意见,提高当事人对法律的信赖感和司法公信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减少当事人之间的对抗,缓和对立情绪,营造当事人主动消除争议、化解矛盾的氛围,推动实现“案结事了”。

建立院长、副院长参加合议庭审判机制,明确院领导的法官角色定位。

明确院领导的法官角色定位,推动院领导执法办案的常态化、规范化,利于充分发挥院领导带头办案的示范引导作用。昨天主持审理第一案的是前海法院副院长闻长智。据介绍,审判团队是前海法院的核心架构,前海法院建立以审判为中心的扁平化管理模式,不设审判业务庭,直接设立主审法官审判团队,由副院长分管,实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权和审判权相分离。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