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造富也疯狂!这轮牛市,深圳诞生哪些超级富豪?

南方网 2015-04-09 10:0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元化经营再显身手

广州贡献的富豪是海印集团的邵建明。邵建明现年51岁,曾获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同代民营企业家中较为少见。他也因在广州创立了海印电器、流行前线、总统数码港等一个又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店”,而被誉为“商贸奇才”,同时也被戏称为“广州最成功二房东”。

不过早在商贸业渐入寒冬之前,邵建明已经开始多元化经营的建设。2011年4月,海印股份全资子公司北海高岭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广西合浦县高岭土矿采矿权,是他涉足矿产的开端。

最近,邵建明也没有闲着,已着手进入金融以及移动支付领域。其股价之所以上涨,是因为该公司于本月宣布计划以1.75亿元收购移动支付公司———广东商联支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今年早些时候,海印股份还获准投资3500万元,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人共同设立“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此外,邵建明似乎还对文化产业产生了兴趣。其参股子公司湖南红太阳演艺有限公司刚刚利用海印对其的增资完成一笔投资,未来红太阳将通过持续整合线下演艺资源,并购互联网演艺资源,打通O 2O演艺互动产业链,打造文娱运营平台。

按照福布斯的统计,邵建明拥有海印集团40 .8%的股权。根据3月23日的收盘价,扣除质押股份后,其股权价值65亿元(约合10亿美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股 牛市 德联 上证综指 深圳金融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