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造富也疯狂!这轮牛市,深圳诞生哪些超级富豪?

南方网 2015-04-09 10:0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股造富也疯狂

广东一个月诞生12超级富豪

个个身家超10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深圳上市企业

时隔七年,昨日,上证综指盘中突破4000点,更创下15544亿元的历史“天量”。A股疯狂,造富也疯狂。据福布斯统计,3月以来,广东地区共有12位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其家族身家首次超过10亿美元。A股历史上最贵的股票———全通教育亦是此轮造富神器之一。

当然,伴随股价起伏,富豪也有可能随时失守。

“鸡群中的一只凤凰”

最新一位富豪来自东莞上市公司易事特,4月2日,其股价站上63 .05元的历史高位。按照福布斯的计算,现年50岁的何思模和儿子何佳拥有上市公司64%的股权,扣除抵押股份后,总价值为63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

这家1989年创立于江苏扬州的企业,最早生产的是不间断电源,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的电源便是其制造的。目前,公司也开始涉足太阳能相关产品。

南都记者曾在2012年接触过这位富豪,当时,易事特已从江苏扬州总部迁至东莞松山湖。董事长何思模说,他是安徽人,在入驻松山湖那年,将全家的户口都迁了过来。

谈起为什么“迁都”,他表示,一是因为做出口,东莞离香港近,早年便在东莞设立了分公司。对比营商环境后,他认为“不会抽烟,不会喝酒,最怕应酬”的他更适合在东莞安心做企业,没人打扰。

不过,恐怕更为重要的是,易事特被东莞列为高科技产业,在东莞他就像是“鸡群中的一只凤凰”,能够获得政府不遗余力的支持。2012年6月份,易事特开始冲击IPO,成为松山湖建园以来首家自身培育的拟上市公司;2014年,易事特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2015年搭上牛市列车,其股价疯涨至今。但其招股书披露,易事特的销售额达到3亿多元,其中,东莞政府的补贴占了其净利润的近一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股 牛市 德联 上证综指 深圳金融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