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铁11号线年底试跑 时速120公里福田到机场仅半小时

深圳特区报徐兴东 2015-04-09 10:0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条地铁线交会,14个出入口连通周边建筑

华强北将建地下综合体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徐兴东)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论坛上获悉,华强北将建以轨道为核心的地下综合体,连接4条地铁线、3个地铁站,并通过14个出入口和周边建筑连接。该综合体除了地铁、过街通道等公共设施外,还将配建一条集数码科技、服装美食为一体的地下商业街。目前该地下综合体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下半年将开始招商,预计明年底与地铁7号线同步开通。

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论坛由福田区政府、深圳地铁集团、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邀请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索如何提升华强北地区城市空间的规划与发展品质,推动地下空间与城市综合体的一体化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在内的国内外20多名专家受邀参会,7位地下空间领域资深专家及企业家作为受邀嘉宾将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透露,轨道交通作为大运量的交通工具,已成为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生活标志,更为周边的商业发展带来了活力和机遇。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与轨道交通有机结合,将极大地拓展城市土地的使用空间和利用价值。林茂德认为,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对城市发展和经济增长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轨道+物业”的开发模式也为地铁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华强北片区已经有3座地铁站,分别是地铁1号线华强路站、地铁2号线华强北站和地铁3号线华新站。在地铁三期建设中,新建地铁7号线在华新站和地铁3号线换乘,同步开发建设华强北地下综合体。该综合体位于华强北路地下,南起深南大道、北至红荔路。该工程为地下三层结构,功能定位以地铁换乘、人流集散及市政过街为主,并兼顾商业。该地下综合体建成后,地铁7号线与2号线为通道换乘、7号线与3号线十字换乘。

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副总经理雷江松说,该地下综合体共设有14个出入口,可以连通两侧建筑物,计划在明年底和地铁7号线同步建成使用。深圳地铁集团资源开发分公司副总经理周东北介绍,该综合体总建筑面积70530平方米,商业部分位于地下一层,为了突出华强北“中国电子第一街”的特点,该地下综合体将打造成集数码科技、时尚服饰、美食、文化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深圳最长地下商业街。

据了解,地铁三期工程地下空间开发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前海枢纽、车公庙枢纽、上梅林地下空间项目等也将实现四五条地铁线换乘。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