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铁11号线年底试跑 时速120公里福田到机场仅半小时

深圳特区报徐兴东 2015-04-09 10:0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领导调研地铁三期建设进展

把11号线建成亮丽风景线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徐兴东)地铁11号线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全线隧道(区间)和车站土建工程基本完工,进入轨道铺设和设备安装阶段,按照计划将在明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昨天到沙后铺轨基地、机场北停车场、碧机高架区间检查施工进展,要求在保质保量按时通车的基础上,整治好地铁11号线周边环境,把地铁11号线建成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今年1月13日,地铁11号线开始轨道铺设,沙井—后亭铺轨基地率先启用。吕锐锋一行首先到沙后铺轨基地了解铺轨情况。施工单位中国中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地铁11号线轨道铺设总长104公里,首次将高铁精准测量技术应用于地铁铺轨,减少了轨道铺设过程中的误差,保障了运营时乘坐舒适性;居民密集区采用“减震道床”技术,减少列车运行时噪音扰民。

为了保障运营安全,地铁11号线设有松岗车辆段1座、机场北停车场1座,承担地铁车辆的调试、停靠、检修工作。在机场北停车场,吕锐锋考察了车辆运用库建设进展以及周边土地利用情况。据介绍,机场北停车场规划可以停靠32列地铁,第一期建成后可以满足16列地铁同时停靠。

地铁11号线共有4个高架车站和5个高架区间,其中碧海—机场区间位于滨海滩涂区及填海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吕锐锋在视察碧机高架区间时,听取了深中通道连接线和地铁11号线高架段交叉段施工规划,并研究协调周边土地整备问题。吕锐锋还要求相关部门整治好地铁11号线周边环境,把11号线建设成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