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打包”出台

辽宁日报黄琳 2015-04-09 09:5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宁百姓想创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小微企业如何申报优惠政策?4月8日,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落实情况。

只要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如果是工业企业的话,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并且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的,都被视为小型微利企业,可以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

今年年底前,对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直接免税;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免征营业税;对纳税确有困难的小微型企业,减半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在企业所得税方面,自今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的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相当于小微企业所得税由原20%税率减为按10%计算征收;对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以及按季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含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对小微型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申报税收优惠的程序大大简化。小微企业在申报企业所得税时,由过去的备案审核改为以申报表代替备案,在申报表相应栏次上简要填写必要数据,企业自行申报享受优惠政策,不需经过审批,也不再另行专门备案。同样,小微企业营业税税收减免无需履行审批、备案手续。此外,各办税服务厅还实行“首问首办责任制”,及时为纳税人办理减免税业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小微 打包 企业税收 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