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路站主体工程封顶 轨道1号线三季度启动铺轨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李雪艳 胡锐 2015-04-09 09: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江路站主体工程封顶 轨道1号线三季度启动铺轨

多彩贵州网讯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第九工作段长江路站,历时481天紧张、有序、紧凑的施工,于昨日下午实现主体工程封顶,成为1号线剩余21公里(从贵阳火车北站到小河)土建工程中第一个实现车站封顶的工作段。

据了解,中铁二十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第九工作段,主要施工任务为长江路站、新村站及新长区间。长江路站位于规划路甘平路与珠江路交叉路口以北,珠江路断头处,沿珠江路呈南北布置。车站长197.85m,标准段宽度为19.4m,基坑深度约为15.63-16.53m,为上下两层岛式结构。车站基坑安全等级为一级,基坑采用人工挖孔桩加内支撑支护,结构施工采用明挖逆作法。

“长江路站位于经开区珠江路正下方,前期的道路改移、管线迁改是制约工程进度的难点,施工过程中,人工挖孔桩、深基坑开挖与支护是本工程的重难点,大型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是本工程安全质量管控要点,在施工前施工单位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等规范要求编制了人工挖孔桩、深基坑开挖与支护、高大模板支撑系统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施工过程中做到严格执行专项方案要求。”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乾图介绍,历时481天紧张、有序、紧凑的施工,长江站的顺利封底,这为轨道交通1号线其余站点和区间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乾图透露,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老城区21公里内的大部分车站已规模开挖。按照进度,今年三季度将启动1号线的铺轨工作。

据悉,长江路站于2013年12月13日开始主体围护桩施工,2014年6月1日主体结构围护桩全部完成。2014年5月25日开始进行基坑土石方开挖。2014年9月19日进行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混凝浇筑,标志长江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