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回倒春寒属于轻到中级 对春耕备耕产生一定影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连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下降,出现轻到中级“倒春寒”天气,将对春耕备耕产生一定影响。

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从4日起,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持续下降,预计低温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2日。8日至12日期间,除南部和北部边缘外,大部地区气温降至10摄氏度以下,将出现轻到中级“倒春寒”天气。

贵州省气象局农业气象专家胡家敏介绍,“倒春寒”是贵州春季主要灾害性天气,对农作物危害很大。因前春暖和,一些早春作物和蔬菜幼苗也破土而出,这时气温降到适宜温度以下(10摄氏度)以下,就会产生作物滞长。

据了解,贵州省“倒春寒”分布的基本特点是,地势高的西部和中部部分地区较重,地势低的东部地区较轻。

专家提醒,针对“倒春寒”天气灾害,可以挑选耐寒力强的品种。从农业技术措施来说,应该选择适宜的播种期,让作物出苗的时间避开冻害的危险期。同时,注意提高科学种田水平,精耕细作,多施磷、钾肥料,提高作物的耐寒能力,还可以采取烟熏、灌水、覆盖等措施,来预防“倒春寒”天气的危害。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倒春寒 中级 春耕 早春作物 钾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