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保税区警方8小时侦破绑架儿童案

大连日报王艺 2015-04-09 09:4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冯婉梅记者王艺)日前,保税区警方快速反应,8小时侦破一起因索要钱财绑架儿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儿童被安全解救。

4月5日19时50分,二十里堡街道二十里村居民张某某到派出所报案,称11岁的儿子被人绑架。犯罪嫌疑人于当日先后3次拨打其手机索要赎金2万元。

由于案情重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一条条信息汇集上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37岁,普湾新区石河镇人,无业)逐渐浮出水面。

王某某在索要赎金过程中多次更改交易地点,专案组兵分四路在嫌疑人提及的多个重点部位进行缜密侦查。与此同时,警方对辖区内多个重点路段、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搜查。4月6日凌晨3时40分,经过8个小时连续奋战,专案组民警在二十里堡高速收费站附近一摩托车修理铺外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安全解救出被绑架人质。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因生活拮据绑架儿童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4月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二十里堡街道某小区的街道闲逛时,看见小男孩小明自己玩就过去搭话,后又给小明买零食。在骗取小明的信任后将小明带至偏僻处,将小明捆绑起来,并打电话给小明的父亲索要赎金。

办案民警提醒说,未成年人遭绑架的地方多为网吧、校门口及上学、放学途中等,学校及家长要特别提醒孩子,在遇到主动搭话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并提醒孩子在不熟悉地方的逗留时间,千万不要为陌生人带路。此外,家长平时要教育孩子多识路,辨别方向及目标建筑物,在遇到危险时,在顺从、听话的基础上寻找机会报警,不要惊慌失措、大喊大叫,以免不必要的伤害。

未成年人遇到陌生人打听事情时,不可泄露家庭信息,如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和工作单位、自己的姓名。家长应该让孩子知道生命是第一位的,未成年人不具备与坏人作斗争的条件,因此受害人应竭力保持理性,记住歹徒的姓名、身形、特征及发生的经过等,保护好自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二十里堡 犯罪嫌疑人 警方 侦破 绑架人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