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山里娃高晓阳挥棍扫三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山里娃高晓阳挥棍扫三金

图为获奖后的高晓阳。 本报通讯员摄

本报讯 (记者任永亮通讯员刘生锋)舞动双节棍,勇摘三枚金。3月26日至28日,2015年“新獬豸杯”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在香港隆重举行。海内外50多个国家100多个代表队约4500名武术高手参加比赛,比赛项目近100个拳种。来自临县的山里娃高晓阳在男子双节棍对练、长棍对练、双节棍单棍三个项目实战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获三枚金牌,赢得场内外喝彩。

据了解,香港国际武术节创始于2003年,每年一届,在国际武术界影响广泛,规模庞大,每届都会有海内外众多国家的100多个代表队参加,奖牌角逐相当激烈。今年21岁的高晓阳,出生在地处大度山脚下的临县雷家碛乡南沟自然村。从小受电影《精武门》中李小龙的影响,从8岁开始,就萌生了学习双节棍的念头,但因家庭贫困等原因,其梦想迟迟未能实现。2011年,中学毕业后的高晓阳不忍心给父亲再添负担,放弃上大学的机会,闯入社会创业,先后参加计算机培训,当装卸工、保安,直到2012年初秋,高晓阳在网上认识了双节棍王、武术大师李德轩后,坚定了学武术的决心和信心,动身前往重庆拜师学艺,终于踏上圆梦的旅程。

在李德轩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高晓阳在舞动双节棍方面展现出极高的天赋,训练再累都不言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的苦心训练,高晓阳把师傅采百家之长,并根据传统武术、民间杂技和艺术舞蹈独创的600招“无形双节棍法”融会贯通,成为师傅众多弟子中最优秀的一个。2013年9月,经过考评成绩合格,高晓阳获得由重庆李德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予的“李德轩无形双节棍陆段”证书。2013年秋天,高晓阳应邀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当了3个月武术教官。去年,高晓阳在武汉参加由国际双节棍协会主办的“中华龙杯”首届国际双节棍王实战赛,一举摘得2个单项冠军,圆了自己的梦想。在颁奖现场,高晓阳接受了《央视体育频道》等10多家媒体采访。今年3月26日至28日,高晓阳在临县政府关怀支持下,参加了2015年“新獬豸杯”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不负家乡父老厚望,勇夺冠军,获三枚金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高晓阳 武术节 山里娃 双节棍 上大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